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农民租飞机航拍全村村貌以规划新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吴川讯 记者袁增伟,通讯员林聪明、王裕报道:吴川市吴阳镇霞街村为了更好地描绘该村未来发展蓝图,村委会在外出务工经商老板的支持下,近日用3万多元租用了湛江一家航空公司的直升机,对该村的整体布局和景物等进行实地航拍。

  据悉,霞街村是清代道光年间状元林召棠的故乡,该村人口众多,人杰地灵,文物古迹丰富。其中“状元故居”和“状元坊”是一笔珍贵的文化遗产,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游
客参观游览。由于长期以来受林召棠爱国爱民、忧国忧民、勤奋读书思想的影响,霞街村向来重视教育,人才辈出。清朝时,该村出了进士四名,举人十九名,贡生、禀生、秀才数不胜数。近几十年来,该村出了博士生、硕士生、大学生500多人。目前村内有中学一所,小学二所,该村的吴阳中心小学被规划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实验学校。村内还建有文化楼、书画廊、灯光球场等,村民读书、看报、娱乐,逍遥自在,青年学生勤奋好学蔚然成风。

  霞街村2004年1月被湛江选为特色文化村后,更加激发了村民建设美好家乡的热情,村中外出务工经商的老板们先后捐款100多万元给村建设灯光球场,以及铺设硬底化水泥和砂石大道三条,还组织成立“文明建设基金”,努力提高霞街村的文化品位。

  为了进一步搞好霞街村的特色文化村建设,描绘好“状元故里”的发展蓝图,争取早日把霞街村建设成为省级乃至国家级文化村,以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村委会经召开会议研究后认为,要把该村的远期总体规划搞好,首先要对村里现状搞清楚,因此有必要进行一次航拍。

  当天上午10点,天气晴朗,霞街村干部林振潮等3人与电视摄像师在湛江登上直升机,直飞吴川市吴阳镇,录像师们在高空中对霞街村进行了1个小时的航空拍摄,将该村的村貌全部拍摄下来。

  霞街村干部告诉记者,这次航拍拉开了霞街村总体规划建设的序幕,一个崭新的霞街村在不久的将来将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