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窝棚两天遭3次强拆 民工晚上不知道住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们实在看不下去了!”前天夜里10点,看到本报有关民工生存状况调查的系列报道,位于长虹南路389号的一位居民打进本报热线84612345称,他们小区正在进行房屋改建,民工们在小区内搭了个简易棚居住,但因为两户居民的阻挠,两天工棚被强拆了三次,这些居民甚至把民工的生活物品乱丢乱砸,现在,这些民工们还不知道晚上怎么住呢!

  民工住处被强行掀掉了

  接到电话,记者赶到了位于银桥市场爱达花园小区民工的简易棚。记者见到了惹起纠纷的民工们的简易棚:这个简易棚搭在小区的最边角的空地上,一面靠着半人高的围墙,另一面是用几块三合板拼搭成的墙,一大块彩条布盖在上面权当是屋顶,上面用几根木头简单地压住,不让风吹走。环顾四周,这里到处一片凌乱,狼藉不堪。洗衣机和盆盆罐罐还有被子、衣物被丢在一旁的地上,屋顶上到处都是洞,剪断的碎布四面飘散。几块歪歪斜斜的三合板是被用木棍支着才没有倒下。民工们一脸沉默,面无表情地坐在大通铺上。这里刚刚发生过一场激烈的“纠纷”。还捂着脸的工头胡大盛(化名)告诉记者:刚刚居民又来拆了一次!这已经是两天的第三次了。居民不仅拆棚,还砸了民工的东西,他上前去阻拦却被打了几拳。胡大盛告诉记者,他们工程队是于5月15日到达小区的,主要是解决小区顶楼的“平改坡”问题。因为没有地方住,所以在空地上搭建了工棚。“空地上原本被小区一户居民种了菜,经过商量,我们还赔了150元人民币”。同时,民工们还清运走了简易棚旁原来堆放着的一大堆居民的生活垃圾,疏通了许久不通的下水道。但是,没有想到,工棚还是被这里的一些居民视为眼中钉。胡大盛一再解释:他们的进驻,是为了对小区的墙体进行维护和对楼顶进行“平改坡”。民工大约要在这里施工近2个月,除了住在这里已经别无去处。了解情况后,大部分居民表示能够接受,可惟独有两户居民表示强烈不满,他们认为民工在这里住有噪音,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当晚10点左右,在所有民工都已经入睡的情况下,这两家人一起上前,强行掀掉了民工们的“屋顶”。

  不知道怎么解决住宿问题

  那天夜里正好下雨,胡大盛和民工们在雨夜中被吵闹声惊醒,对眼前的一幕既不理解又十分害怕,在气势汹汹的居民面前一下子手足无措了。“下雨天,不方便拆”,胡大盛用几乎哀求的声音说。“下雨天也不行,一定要拆!”居民的声音斩钉截铁。在民工的一再请求下,最后双方“各让一步”:民工们可以等到第二天再拆除搬走。那两户人家还逼着民工们写了个保证书。为了能够息事宁人,也为了能够度过这一夜,民工小陈当场写下了保证书。第二天,胡大盛把这件事情向负责长虹南路389号“平改坡”工程的高淳古柏建安公司反映,希望能和居民协调此事。公司领导来了,在工地一直等到晚上6点多钟,仍不见这两户居民回家。可谁知,领导刚走一会,这两户居民就下班回家了。看到工棚仍在,就把工棚里民工的生活用品,如被子、枕头、衣服全都往外面扔,甚至连洗衣机也扔了出去。一个妇女还用剪刀在彩条布上拼命地铰,另两个男人把工棚两面的三角板也全部拆了……胡大盛上去劝阻,还被迎面打了两拳……

  居民:害怕夏天蚊虫多

  民工窝棚两天遭3次强拆 民工晚上不知道住何处

  作者:仲毅 朱波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