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调查:安居房主成了有车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06 云南日报

  为了了解安居房里住户的具体情况,记者来到了某小区的一栋安居房。在与一位住户的闲聊中得知,她现在居住的这套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房子是租住的,房租每月400元,因为房东在别的地方另外买了房子,就把现在这套安居房拿来出租。而另一位住户则直接从原来的房东手上买了现在居住的拥有产权证的安居房。

  对此,记者从西山区房管局了解到,根据有关规定,安居房的确允许出租,并且在办
理了房产证之后可以进行房产交易。

  记者随后来到了另一个同样有着安居房的小区,在一栋6层4个单元的安居房楼下看到,在30个回家的人中,有5人是自驾车回家的,其中3人均表示自己驾驶的是私家车,现在住的也是自己的房子,并非租来或买来的。

  液晶电视摆谱安居房

  记者敲开几户人家的门时,发现安居房中住的大多是中老年人,其中大多数家庭看上去都显得很朴实,但是个别家庭却显得很气派。

  记者在一户中年夫妇的家里看到,这套不大的两居室安居房里液晶电视、电脑一应俱全,男主人得意地说:“这是去年才装修的,以前也装修过,现在看起来太土了,所以干脆重新装修。”记者表示羡慕地说:“以前分到安居房太划算了,我们家那时候就想申请一套,但是没弄到。”该男子附和说:“关键是要认识人,我们那时是有熟人,写个申请就行了。”当记者问到落户的时候有没有人来查时?他答到:“找个低保的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来落户,之后再把户头转过来就行了。”说完这话,该男子突然变得警觉起来,记者只好结束了采访。

  (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