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援方案迅速确定 多种方案齐头并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06 云南日报

  当晚12时30分许,曲靖市的有关领导,公安、卫生、安监等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先后到达现场。同时,曲靖市委、市政府、昆明铁路局和中铁二局联合成立了现场救援指挥部,下设现场指挥抢救组、后期保障组、医疗卫生组、现场事故调查组、安全保卫组、新闻报道组等6个小组。

  昨日凌晨1时20分,米东生带领工作人员不顾安危,冒着巨大的灰尘进入隧道,一直走
到坍塌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同时,现场救援指挥部制定了更为详细的抢救方案。虽然有通风钢管从外面通到被困人员处,但还不能明确钢管是否被塌下的石块砸断,当务之急是把空气送进去。方案一是从相距60多米的该隧道的另一边打孔;方案二是把通向被困人员处的水管改成通风管;方案三是从被困人员正上方土层为80米地方的山顶打孔。三个方案同时进行。

  从该隧道的另一边打孔需要有用于平钻的机器,曲靖目前没有该机器,工作人员便迅速与昆明、个旧以及贵州等地相关单位联系救援设备。

  昨日凌晨2时,没能参与救援的工人们仍然睡意全无,大家三五成群地围在洞口或者坐在宿舍,默默地等待被困工友的消息;凌晨3时,富源县矿山救护队20余人也从富源赶到,并立即投入到了抢救工作中。(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