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水公安局建盖民警食堂爆奇闻 挖地挖出101颗手榴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06 云南日报

  建水县公安局在建盖民警食堂开挖地基时,却挖出了101颗手榴弹。这是记者昨日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建水县公安局计划在县城北正街83号的临街处建盖民警食堂。5月11日,在有民警进行施工监督的情况下,工人们开始开挖地基。下午7时许,当工人挖到地下约50厘米处时,却突然发现土中有异样棒状物体。待仔细查看,不免大吃一惊,原来竟是手榴弹。监
督施工的民警迅速向公安局领导汇报,施工现场随即被封锁,公安局又抽调治安等部门的民警来进行清理挖掘。

  民警们小心地挖掘着,在清理中发现,手榴弹摆放整齐,但无包装,许多木柄已经朽化,弹体上满是泥土且锈迹斑斑,已无法辨认手榴弹的型号和生产日期。

  当晚9时30分许,清理完毕后经统计,共挖出手榴弹101颗,但只有极少数尚是整体的。经测量,手榴弹弹体直径5.5厘米,弹体长10厘米,木柄长18厘米。随后,建水县公安局将挖掘出的手榴弹妥善保管,并迅速将情况向上级汇报。

  目前,警方正力争对该批手榴弹进行鉴定,并将在适当的时候进行销毁。

  任锐刚 (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