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月1日起使用老标准信封邮寄信件将被退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王业丰 通讯员陆航)到本月底,老标准信封将不能继续使用。从6月1日起,用老标准信封邮寄的信件将被邮政部门退回。

  从去年6月1日至今,新老信封的交接工作已经持续近一年时间,在北京市邮件集中处理中心北京邮区中心局信函件分拣部门记者了解到,在目前每天300多万件的信函处理量中,仍有约占七成的信件在使用老标准信封,现在距6月1日还有不足半月时间,据业内人事推测
,依据这种趋势,到时新标准信封是否完全能够全部出现在邮件处理环节之中还不能确定。

  目前邮政部门处理的信件主要为大宗用户交寄来的商业信函。这些成批的商业信函,一次交寄少则几万封,多则几十万,如果这些用户全部使用了新标准信封,那将对进一步规范用邮,保证用户利益起到良好做用。在北京邮区中心局信函分拣车间里,每天由于非标信封的使用及邮政编码的不规则书写造成的手工分拣工作量的加大,直接影响到了信件的整体处理速度。所以这里的工作人员希望借助这次信封新标准的正式实施唤起广大邮政用户对规范用邮的重视。

  记者还了解到,新标准信封共有9种规格,并且信封上还可以印制寄信单位、公司的名称和地址以及企业标识,同时新标准信封还提高了纸质。

  相信用新标准信封制作出的样式独特,特点突出的商业信函将成为一张张流动的名片,更加有利于企业扩大自身的宣传。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