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人盗窃团伙在保定及周边作案一百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58 燕赵晚报

  “富家子弟”踹门行窃

  燕赵晚报保定电大到汽车,小到袜子,无所不偷;从南到北,由西到东,无处不盗;大白天明目张胆进小区踹门入室盗窃,搬着别人家的电脑大摇大摆扬长而去。5月14日,保定市警方打掉了这样一个特大入室盗窃团伙。该12人团伙共作案一百多起,涉案金额超过30万元。

  据团伙成员交代,为了避免惹人怀疑,他们作案时穿着讲究,打扮成富家子弟模样,大摇大摆在市内各个小区出出进进。他们一般不事先踩点,走到哪里就偷到哪里,有什么就偷什么。为防不测,他们往往身揣砍刀,作案时间大多选择在上午10:00-11:00。进入小区后,他们选择2-4楼的楼层,随意敲门。如果里面有人答应,就说自己敲错了门,再另外寻找“猎物”。确定屋内没人后,他们就用脚踹开房门或者撬开防盗门进行盗窃。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盗贼胆子之大非常罕见。一般盗贼在一个地方入室盗窃后多会选择迅速离开,而他们在环城南路14号楼二单元作案时,居然从容不迫地先后撬开了三家的门进行盗窃。在另一次行窃时,他们用被子把两台电脑裹上,从容打车离开。有时他们还会大摇大摆地搬着电脑下楼,从小区保安的眼皮底下扬长而去。

  据了解,去年7月到今年5月14日,这12名犯罪嫌疑人共作案一百多起,劣迹遍布整个保定市区以及周边的徐水、清苑等部分县市。其间,该团伙盗窃汽车、摩托车、手机、电脑等案值超过了30万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