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逛商场购物遗失手机 要求广播寻物竟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0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几天前,武小姐在虹桥某商场购物,不慎遗失手机,要求服务台广播寻物,却遭商场拒绝。

  要求广播寻物遭拒

  4月20日,武小姐和同事去虹桥某商场购物,进商场时,手机还在。下午1时许,她们
在二楼男士品牌专柜购买商品后再回到一楼时,手机不见了。

  “我当时没带包,钱包和手机拿在手上。我立即转身上楼,同事则边走边帮忙拨打手机,第一次通了,马上打第二次,却无法接通。我们返回二楼柜台和收银台,都没有找到。收银台小姐说,付账时好像看见我有手机的。”

  “接着,我向一楼服务台提出希望广播寻物,女接待员说只寻人不寻物,一位自称负责人的男子明确回绝说,‘商场没这个规定’。此后,一位客服经理也出面协调,表示通知二楼保安帮忙寻找。”

  武小姐认为,铃声响没人接的手机,容易引起别人注意,且自己的手机很有特色,诺基亚3120金色直板,如果商场能及时帮助广播,可能会有人提供线索。

  再说,广播本来就是商场资源,为何不能用它来帮助顾客呢?

  商场担心负面影响

  昨天,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知武小姐手机丢失后,客服和保安负责人当即到场,全程陪同处理,发动营业员、保安寻找,且之前看好随身物品的提示也滚动播放。商场曾表示,若坚持广播寻物,武小姐可写申请,按程序交领导审批。但她情绪比较激动,在服务台喧哗,还报案处理。”

  “对于顾客此类要求,本商场没有白纸黑字规定,且第一次遇到。”该负责人解释道,广播是商场宣传主要途径,一般放音乐和促销信息,创造良好消费环境。在顾客分不清手机是丢是偷的情况下,若按其要求即刻进行广播,容易给其他顾客造成购物环境不安全感,万一手机是被偷的,这么做等于在提醒小偷快逃。其实,针对顾客购物安全,商场有许多具体措施。经查,当天工作人员回答顾客要求时,说法过于简单、不全面,对此商场将举一反三。

  “目前,没有法律法规明文规定,顾客丢东西,商场必须广播寻物,也不可能这么规定。商场主观上对这种做法不认同,是否即刻广播寻物应看失物重要程度和丢失后果,不可能为了顾客丢失手机影响正常营运秩序和购物环境。”

  作者:陆慧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