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缺德老板逃之夭夭 劳动监察大队垫付工资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0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今天上午9:30,嘉定劳动监察大队将垫付的109528.2元工资全部送到位于嘉定的无锡市创科家用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一大早,该公司的许多名员工就排着长队,拿回了本该属于他们、却被老板拖欠了3个月的工资。这是本市此次以查处“欠薪”“欠保”行为为重点的劳动者权益保护专项检查中发现的拖欠工资第一案,同时也是本次专项检查中为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启用小企业欠薪保障金的第一案。

  陈亮作为第一个从监察人员手中领到工资的员工,多少有些动情地告诉记者:“我在这边工作有3个月了,公司常常拖欠我们的工资,本应该在15号发工资的,却经常被推迟到20号。”另据其他员工反映,从今年2月份开始直到3月份,公司都没有发工资给员工。当时曾有员工向公司抗议,老板还一度答应在4月30日连同4月份的工资一起发的。“但知道老板逃了之后,心都凉了半截,心想拿到这工钱不知得何年何月了。”

  “我们是5月4日接到投诉的,据投诉者反映,他们三个月里只从单位拿到过100元的生活费,生活根本过不下去,投诉者的情绪很激动。”嘉定劳动监察大队徐仁华告诉记者,“大队立即派了3名监察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据悉,有关部门将继续对此案进行追踪,寻找单位法定代表人王伟的下落,并将依法作出进一步处理。记者今天早上最新获悉,工作人员已经查到王伟的户籍原地,并会进行深入调查。从专项检查开始至今,本市各级劳动监察部门共接到举报投诉689件,检查用人单位1277户,查处违法单位346户。

  作者:沙情奕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