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月小狗咬退三只野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19 深圳晚报

  三月小狗咬退三只野猪

  搏杀中迅猛出击直扑要害部位,最后野猪终于败下阵来狼狈逃窜

  本报记者徐再杰刘万专摄影报道盐田区恩上村是一个偏僻而又幽美的小山村,只有几户人家,以种菜和开农家饭馆为生,陪伴这些住家的,是莽莽的群山和不绝的鸟鸣。当然,
还有不时闯过来觅食的野兽,譬如野猪。

  3只野猪树丛窥探

  昨天下午,记者就在恩上村听说一件趣闻:一农户家的3个月的小狗勇敢地咬退了3只前来觅食的野猪,尽管它的腿被野猪咬伤也毫不退却。

  事情发生在前天上午11时左右,当地农民老陈去离住家不到100米的鱼塘网鱼,他家的一只刚出生三个月的小公狗亦步亦趋地跟在主人身后。突然,小狗猛烈地叫了起来。老陈愣了一下,仔细往树丛中一看,竟然发现了3只野猪!这3只野猪也不大,每只只有十几公斤重,但老陈还是很害怕,因为带着獠牙的野猪极具攻击性,而且,一旦野猪发现他家的菜地,青菜们从此就没有好日子过了。

  3月小狗勇猛搏杀

  说时迟那时快。小狗见到3个不友好的身影,立刻扑了上去,对着野猪狂吠不止。其中两只野猪见势不妙,转身向树林中逃去。但另外一只野猪已经无法脱身,只好和小狗贴身肉搏起来。小狗尽管没有受过什么训练,但其“大无畏”的气势令野猪很是恐惧。它每次前扑都奔向野猪的要害部位,并在几次搏杀中准确咬住了野猪的前腿。野猪疼痛难忍,拼命挣扎,并狠狠地咬在小狗的后腿上......经过大约七八分钟的搏杀,野猪终于败下阵,费力摆脱小狗后狼狈逃窜了。小狗也在这次搏斗中腿部“光荣负伤”。

  菜农老陈告诉记者,他这么大岁数还没接触过这样的事情。他描述当时的情景时用了“烟尘滚滚,满地泥泞”这样八个字。老陈说:他家的母狗3个月前生下8胎小狗,两只送了人,另外3只不幸死亡,目前还有3只在家,这只咬退野猪的,是最小的一只,但平时却非常活泼。老陈很遗憾,他说,他被野猪的凶残吓退了,身边也没有任何器具,否则,他肯定会上前相帮的。

  狗妈妈正在给腿部受伤的小狗舔伤。

  作者:本报记者徐再杰刘万专摄影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