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声称音校学生为救老师卖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29 深圳晚报
声称音校学生为救老师卖唱(图)
记者调查:“学生”不能提供老师电话

  路人怀疑:为老师募捐看病只是幌子

  本报记者潘彦报道近日,本报记者连续接到读者来电,反映有一群自称来自广州南岗某音乐学校的学生在深圳街头卖唱,声称是为了患癌老师募捐治病钱。

  “老师患癌弟子摆摊”

  根据报料人提供的线索,记者17日傍晚抵达华富路。在中航大厦公交车站旁的人行道上,记者远远就看见一个头戴棒球帽、留着小辫的年轻男子正抱着一把吉他自弹自唱,惹得路人好奇地驻足围观。男子的脚下摆了数十张放大的彩色照片。照片一侧,巨大的黑体字写着“东北教师刘连兴患病求助”的字样,下面的署名是“学生杨卫、阿洪、阿东”。旁边则是好几张广州某医院的各种检查报告,证实照片中的人患有肝癌。

  记者问该男子,照片中的“刘老师”现在情况怎么样?该男子招手叫来了站在不远处的一名黑衣男子。

  “募捐一天多则上千”

  黑衣男子阿洪说,刘老师原本在湖北某地教音乐,后来到广州教学生,为人很好。自己在广州打工时认识了“刘老师”。刘老师得了肝癌后,曾经带他们几个来深圳住过一段时间,现在经熟人介绍去上海治病了。为了给老师治病,他们两个月来一直轮流在深圳各街道驻唱,希望早点赚足十多万元的治疗费。他说,募捐“最多一天可以上千,最少也有一两百元”。

  “推诿采访恐有问题”

  在记者询问过程中,扎小辫的男子放下吉他,简单收拾了一下地上的照片、体检报告后就叫上阿洪离开。记者追问他们去哪里,阿洪表示准备去其他地方看看,“这里人太少,没有什么钱”。说着,几个人就离开了记者的视野,一直不提供老师的电话。

  在记者与阿洪等人交谈过程中,不断有人围观。事后,记者就地采访了围观的人。一名老太太告诉记者,自己原本信以为真,现在看来上当了。一名中年男子表示,对于街头的这些把戏,他一般不会相信。但这几个人居然还拿来乐器、诊断书,比原先的显得要正式很多。不过既然连电话和具体单位、医院都不敢告之,恐怕有问题。(请报料人张先生持身份证来本报办公室领取报料奖100元)

  学生卖唱为老师筹款的“真情故事”吸引了不少行人围观。陈玉摄

  卖唱现场吉他盒里装满了钱。作者:本报记者潘彦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