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推荐至“抵”的出游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9: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但“拣平”出游别忘带上精明眼

  本报讯随着五一节后淡季的到来,在旅游市场的一片“降”声里,不少精明老广又打起了出游的主意,虽然越来越多老广意识到避峰出游、淡季出游是明智之选,但市场上虚虚实实、真真假假的降价也让人不能不多个心眼。现在哪些线路比较“抵”(便宜)?记者通过综合比较,市场上一些比较实惠的旅游线路有:

  马尔代夫跌破6000元

  以蓝天白云、水清沙幼、椰林树影等美景著称的马尔代夫历来是欧美游客冬日避寒的度假胜地,每年12月至次年4月是当地旅游旺季。进入5月,当地进入旅游淡季。近期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及当地酒店共同让利,令价格创下新低。昨天,国旅假期推出的马尔代夫5天游,价格仅为5980元,首次跌破6000元。

  三亚酒店降价近半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目前预订三亚度假产品价格仅为节日时段的一半,而且今年三亚各酒店争相大搞淡季促销,游客在入住三亚时,可以享受到当地酒店推出的一系列增值服务。

  西部迎来黄金时节

  随着夏季到来渐入佳境的西部旅游,又逢机票降价的大好时机。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介绍,目前新疆线降至3000元以下,四川稻城成都特种线降至2500元以下,四川四姑娘山海螺沟康定成都线降至2000元以下。由于机票价格下调,使西部游多条线路降至历年的新低点。

  欧洲价低景点更多

  记者从广东铁青了解到,为了配合纪念二战胜利庆典活动,该社计划在原来的欧洲游线路上增添一些在二战中曾经发生过重大战役的城市,但另增景点后的欧洲游线路在价格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动,某些线路甚至还略有下调。如“德、法、荷、比、卢、瑞、列、奥、意、梵14天游”现价11380元,比原来降低了1000多元。“莫斯科圣彼得堡8日游”现价为9680元,比原来降低了1300多元。降价原因主要是节后航空公司开始下调机票价格。精明眼之一:价降是否质也降每个旅游景区都会有季节性的降价,但随着景区“黄金时期”的过去,旅游的“含金量”也会大打折扣。比如赏花线路过了花期、赏雪线路过了雪季。精明眼之二:降价是否有根据虽然一些旅行社爱以“酬宾”为由降价,但如果降价没有明确的原因,如机票降价或地接优惠,面对这种模糊的降价,人们还是要多个心眼。参团前游客要应该清楚了解团费所包含内容有哪些,如住宿是几星级酒店,餐标多少钱,看看是否真的“物超所值”。精明眼之三:购物加点要写明虽然有的线路是打着“降价”的旗号,但差价却是通过“购物”和“加点”补回来,所以游客参团之前,必须问清行程中有几个购物点和自费项目。约定的内容必须在旅游合同中明确,同时别忘了索要旅游发票,一旦旅行社有违约行为,才可赔偿。(许静 李化 华莉 周颖 潘婷婷)(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