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子狗”只好干瞪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9: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又增67个新型“电子警察”,破了冲红灯“障眼法”

  本报讯从本月起,广州街头又增加67个新型“电子警察”上路执勤,每天可拍摄约7000宗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加上原有的“电子警察”,现在总计每天可拍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0000余宗。

  新型“电子警察”主要用于拍摄机动车冲红灯,与以往“电子警察”最大不同之处是它采用摄像机视频抓拍,实现自动抓拍、自动生成数字图片,自动叠加时间地点信息,并通过CDMA无线网络实时传输回数据库,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广州街头安装“电子警察”后,有不法分子从台湾等地引入并地下生产了“电子狗”。小“电子狗”放在驾驶台前,当车辆行驶至某个路口时,“电子狗”发出警告声,声称专门对付“电子警察”。有的驾驶员以为有了它,随意闯红灯,都不怕拍照了。

  交警部门称,“电子狗”其实是光学感应器,感受到红外线时,便发声。但新型“电子警察”则采用地感线圈检测,当红灯亮时,车轮碾压地感线,“电子警察”开始拍摄。“电子狗”根本不管用。

  另据介绍,从去年9月开始,广州市交警支队对根据“电子警察”拍摄资料做出的非现场处罚,已采用邮寄方式将有关法律文书送达违法的机动车所有人,对邮寄送达不到的,今年还将在有关报纸上采取公告送达。为保障邮寄的准确性,车主应尽快到交警部门确认有效通讯地址。违法的机动车所有人或驾驶人应及时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逾期将导致被加处罚款及记分,并停办车辆年检等各项业务。(王普 交宣)

  (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