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祸从天降动力伞砸伤一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1:33 大连晚报

  祸从天降动力伞砸伤一少女事发星海广场,这名游客是沈阳一高中女学生,经诊断她的颈椎挫伤中度神经异常,目前仍躺在病床上 5月4日,家住沈阳的王先生带着女儿来到大连游玩,想让正上高二的女儿利用假期放松一下。可谁知祸从天降,女儿在星海广场游玩时,被掉落的动力伞砸伤头部,住进了医院,至今仍躺在病床上。

  祸从天降

  动力伞轮子撞到阳阳后脑 昨日,记者在友谊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王先生的女儿阳阳(化名)。她平躺在病床上,颈部用仪器固定着,左侧脸颊以及左耳还有些淤青。王先生说,5月4日10时许,他和女儿来到星海广场游玩,走到环岛动力伞俱乐部附近时,他让女儿在那等一会儿,自己去一趟卫生间。可他刚从卫生间出来,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架动力伞直向女儿阳阳冲去,他还来不及叫声“躲开”,动力伞下方的轮子已撞到阳阳的后脑部位,巨大的力量将阳阳带倒在地。 王先生说,动力伞上坐着一名驾驶员和一名20岁左右的北京来的女游客,掉落下来后,女游客和父母立即赶过来看阳阳的伤情。他们说,这伞刚起飞,可还没飞高就掉下来了。随后,北京游客到星海广场派出所报了案。事发后,动力伞俱乐部一位负责人用车将阳阳送到了友谊医院。经医生诊断,阳阳颈部四根颈椎挫伤,中度神经异常。据和阳阳同病房的患者讲,阳阳出现恶心、呕吐现象,晚上睡觉时经常大声喊叫。医生告诉王先生,目前来看阳阳的身体恢复得还可以,但由于阳阳还小,受伤处还是颈椎,今后会不会留后遗症还不好说。

  双方协商

  俱乐部只答应再给2000元 阳阳正在读高二,6月9日还要参加考试。“就在这关键时刻却出了这么一档子事。”王先生说,动力伞俱乐部方面付了前期治疗的住院费、药费,可女儿还要上学,不能一直呆在大连。于是,王先生和动力伞俱乐部负责人协商,准备回沈阳继续治疗。“实报实销和一次性给付相当数额的费用都可以。”王先生提议。可该俱乐部负责人只答应再给王先生2000元,以后的治疗费、误工费等所有费用都包括在内了。 昨日,记者联系该动力伞俱乐部的董事长唐先生,他的手机转到了秘书台;联系到他的公司时,接电话的一位女士称唐董出差了。而另一位动力伞俱乐部姓王的负责人则表示,他“五一”之后便不在俱乐部工作了,拒绝透露任何情况。 记者昨日从星海广场派出所获悉,5月4日确有一北京来的游客报案,称一女游客被掉落的动力伞砸伤头部。但当日并未接到受伤游客方和动力伞俱乐部报案,直到昨日,受伤游客的父亲王先生才来派出所报案。警方目前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律师说法

  动力伞俱乐部应付全部责任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辽宁海星律师事务所的刘红军律师。刘律师表示,动力伞俱乐部应该对阳阳受伤付全部责任。根据《民法》中人身损害赔偿的有关规定,该俱乐部除要负责阳阳的医药费、营养费等之外,还要负责王先生的误工费、护理费等相关费用,并在治疗终结后解决上述赔偿事宜。如果王先生希望一次性赔付,需要提供权威部门的费用证明。

  作者:本报记者 唐东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