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警方破获特大冰毒案 举报人获30万元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昆明警方最近在收到群众举报后,破获一起特大冰毒网络案,缴获冰毒10万片9670克。据昆明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已经按照规定向举报人员发放了3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4月中旬,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获悉“有一伙昆明人将与东北人在昆明进行毒品交易”,民警们迅速开展侦查布控,初步摸清了这一特大贩卖冰毒网络的基本情况。4月
26日11时,民警首先在昆明市白塔路汇都停车场旁抓获接了毒品正准备离去的崔某,从其携带的背包内缴获冰毒5万片。下午5时许,送“货”人孔某再次与“货”主接上头,二人一同驾车送“货”,车至市邮政局旁时,二人被民警抓获。随后又在金格商场内将前来接“货”的唐某、黄某、李某抓获,当场缴获冰毒5万片及毒资82万元。

  目前,本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全案共缴获冰毒10万片9670克、毒资人民币120万元,缴获运毒的桑塔纳、别克轿车各1辆。

  昆明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宇说,对举报人奖励30万元这是近年来昆明警方一案奖励举报人最多的一次,目前昆明警方已经准备了500万元的基金用于奖励毒品案件的举报人员。

  3月23日,《云南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暂行办法》正式向社会公布,该办法规定对举报人分为11个等级进行奖励,其中最低的是每案奖励300元,最高的每案奖励30万元。来源:新华社责编:李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