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安全:公交的士全烧LPG 千名协管员查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龙 尹来 通讯员 穗宣)“今年,我们将全面完成所有公交、出租车辆的LPG改造工作,实现全部公交的士用上LPG清洁能源。”广州市交委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交委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拉开了大刀阔斧的交通整治工作的序幕。

  狠治公交爬头进站据悉,市交委根据创建实施方案部署,牵头负责了“加强交通站点管理”的创建项目,该项目包括7项指标。根据摸查,有6项达标,其中2项指标达到A级,只
有“车辆停靠安全规范”这1项还不完全合格。对于公交车仍存在双排进站、爬头进站的问题,交委前不久制定了稽查整改措施。交委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的整治情况来看,情况已大有改观,基本上是符合要求的。

  行人违章百倍于机动车俞善勇,荔湾交警大队大队长,对于行人违章他坦言:“行人违章和机动车违章相比,几乎是100比1。”据统计,广州3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违章处罚数是1万,4月这一数字就升到了1.5万。广州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疾呼,广州人要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广州交警支队刘支队长表示,广州目前有1100多个路口,有信号灯550多个。针对广州行人违章问题,广州预计投入三个多亿的经费,在三年时间内,在所有路口装上信号灯。同时,近日,广州市政府将公开招聘1000名交通义务协管员,这批协管员将分布到一些主要路口,加强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章处罚力度。

  广州客运站增大2倍投资4.5亿元的广州汽车客运站的改造也即将于6月启动。目前广州客运站只有首层发车,比较拥挤,通过改造后,一个集公交、客运、出租、地铁于一体的无缝式换乘现代化车站将呈现于人们眼前:首层为单纯公交车站场,2楼3楼为长途客车发车点,4楼为大客车的停车场,而负两层则是服务私家车的停车场,地铁出口将与汽车站进站口直接对驳。改造后的广州汽车客运站,候车面积比现在增加2倍,工程预计于2006年春运前完成第一期工程,2008年全面完工。

  今年再增8个配套气站为配合广州市“蓝天碧水”工程,市交委今年将全面推进“绿色公交”路线和LPG环保能源。市交委萧史明书记透露,去年全市共有1700多台LPG公交车以及3800多台LPG单燃料出租车投入营运。今年,将努力实现全部公交出租车辆使用LPG清洁能源,并完善配套气站建设。目前广州有14个LPG气站,计划年底增加至22个,如建成能基本满足需求。(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