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卫生服务站难进新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52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柳芊报道 配套称全的新开发小区惟独缺了卫生站,居民们看病成为新问题。近日,一名王老先生感叹道,搬进五星家园新房后,发现偌大的社区内没有卫生站,他每次看小毛病还得去医院。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卫生部门也赞成设立社区卫生站,但卫生站进小区受到种种“阻拦”。

  王老先生说,搬进五星家园前,他所住的社区内有一个卫生服务站,自己身上的一些
老年病,直接在卫生服务站就能做简单的治疗。如今住了新居后,每次老毛病复发还得往较远的医院赶,十分不方便。据了解,无锡如春江花园、五星家园类似的新开发小区内,还未建成社区卫生服务站,而社区附近没有医院,居民们打预防针、看小病非常不便。

  对此,无锡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称,按“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的规定,全市每个街道都应成立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波及不到的社区需成立一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部门和新开发小区的居民都有建卫生站的意愿,可在实施中困难重重。据了解,许多新开发的小区当初在规划时,开发商们并没有把卫生站考虑在内。建成一个卫生服务站起码需要200平方米的用房,这需要动用开发商在规划时预留的配套房,但在相关的开发文件里,往往对用于卫生站的配套房没有明确规定,于是只能找开发商协商。可是大面积的房子用来做公用设施,且无大额利润产生,开发商大多是不乐意的,因此卫生部门要建造卫生站常常在场地上卡了壳。

  目前,新开发小区中槐古豪庭已建成一个卫生站,其场地是卫生部门花大笔费用向小区居民租来的,而五星家园的卫生站规划虽已出台,却因为场地问题,还在难产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