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接连雇人与自己演双簧 高校职工连环诈骗得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22 龙虎网

  案情索引:

  今年1月11日,鼓楼区江东派出所接到市民报案,称其于2004年下半年,托熟人找关系帮其女儿上大学,前后共花去人民币5万余元,结果却发现大学录取通知书竟是伪造的。派出所经过排查发现,一名叫胡伟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胡伟,南京人,大学文化,36岁,南京某高校职工。2004年4月曾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6个月。1月24日
下午,胡伟到挹江门派出所汇报思想时被当场抓获。经审查发现,胡伟实在是一个胆大妄为到极点的大骗子,他每次均雇来不同的人与其一起演双簧,诈骗数额巨大。

  利用高校招生行骗

  2004年7月1日下午,胡伟的朋友金某找到他,称其朋友钱某的女儿高考分数不理想,想请他帮忙在南京某大学搞一个特招名额上学。真是瞌睡时来了枕头,胡伟被判刑后一直缺钱用,这送上门的肥肉自然不能放过,他当即答应了。第二天,胡伟就给金某打电话,说已经找到某大学里的一个领导,可以搞到一个特招名额,但需要2000元活动费。金某信以为真,当晚找钱某拿了2000元交给了胡伟。然而仅过了一天,胡伟又露出了贪婪的嘴脸,他又打电话给金某说校长已经同意给个特招名额,但还需要打点省、市招办的人,需再拿30000元。为了避免对方产生怀疑,狡猾的胡伟还假惺惺地立了字据。7月15日,胡伟又打电话给金某,以特招生要交赞助费为由,又向金某索要4000元。

  雇来混混演假戏

  8月16日,金某催要录取通知书,胡伟一直以各种理由推托。后来,看实在不能再推了,胡伟便找到一个做假证件的人,花了100元钱伪造了一份某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和两张收据。他见办假证的人长得挺斯文,便与办假证的人商量,让他假冒招生办的人,到时从学校里走出来,将录取通知书交给钱某。8月25日上午,胡伟开车接上金某、钱某来到某大学门口,不一会,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夹公文包的人,将录取通知书交给钱某,胡伟还煞有介事地嘱咐金某,一定不要错过了9月13日的报道时间。接着,胡伟又以清算各种费用、可以帮其专升本为由继续从钱某身上捞钱。前后共计从对方身上捞取人民币57500元。

  帮忙买车再设局

  胡伟并没有多大能耐,他最大的本事就是说谎过日子,却总能得手。这不,因为他不断拿骗来的钱去租车,不想又租来了一单“大生意”。徐某是南京某汽车服务公司的部门经理,他见胡伟经常来租车,出手大方,便谈到自己的妹妹想买车,想请胡伟帮忙买一辆便宜车。胡伟内心一阵狂喜,赶紧答应了下来。过了几天,他给徐某打电话说,南汽销售公司有一位朋友可以提供汽车。随后又多次打电话给徐某询问需要的车型、配置等,有时还当着徐某的面,打电话询问一些车子的价位等问题,竭力让徐某感觉到他正在办理之中。过了几天,胡伟感觉时机成熟了,便以车子要喷“试驾”字样以及要请人打点等借口,向徐某伸手要钱了。徐某也没有起疑。1月12日中午,胡伟开着车子来接徐某,在车上徐某给了他11000元,胡伟当面打了收条,还故意在小区里转了一圈,表示钱已经给了对方。就这样,胡伟前后顺利地骗取了对方32000元现金。

  检察官观点

  接连雇人与自己演双簧 高校职工连环诈骗得巨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