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吴振华调研城建: 全力推进裕华西路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24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伟华)昨天,市委书记吴振华在进行省会城市建设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裕华路和火车站广场综合整治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城市形象”的指导精神,站在建设“全省第一形象、第一窗口”的高度,要抓好裕华路改造工程,全力推进裕华西路的改造,向省会人民呈现一条亮丽的迎宾大道。

  8时30分,吴振华和市委副书记张振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志辉,副市长蒋洪江
及市直有关部门和桥西区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在裕华路动物园西墙,听取了市建设局关于西延工程及拆迁情况的汇报。在时光街路口,听取了北杜村和时光街整体改造工程规划设计方案的汇报。在省工会大厦西侧,听取了城角庄改造工程介绍。在友谊大街路口,听取了市第二干休所的改造方案的汇报。在省人事厅门口,听取了关于省行政中心周边区域改造规划的汇报。在裕华路和中华南大街交叉口,观摩了裕华路街旁绿地景观效果图、裕华路8号绿地景观效果图,听取了中华南大街西南角绿地等情况的汇报。尔后,在市规划局会议室,听取了裕华路(中华大街-苑东街)综合整治规划设计的汇报。

  吴振华在调研结束时讲了话。他说,市委、市政府从2003年开始下大力气对裕华路进行整治,建设大街以东段取得了明显成效,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建设大街到京广线路正在抓紧进行道路改造,7月1日前主体竣工通车。中华大街以西段,也进行了整治:拆临建、清广告、建绿地,整体面貌也有了一定改善,但还不理想。当前,我们要着力把裕华西路的改造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城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力争明年年底大见成效。

  吴振华指出,裕华路自中华大街至苑东街段总长约5.2公里,沿线与前进街、维明街、师范街、民心河、红旗大街、西里街、友谊大街、城角街、西二环、时光街相交,沿街三层及以上建筑共95栋。该路段涉及相当数量的沿街建筑立面整修、清洗和“平改坡”工程,有关部门要深入产权单位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按照整修方案抓紧落实。针对每栋建筑提炼出保留现状、立面粉刷、景观改造、拆除重建等不同的处理方式。

  吴振华强调,要强力推进裕华西路西延工程、北杜村、城角庄改造等十项工程的改造。要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先里后外,纵深扩展。针对裕华路沿线的每个单位、每栋建筑进行分析、设计,体现设计的整体和连续性。对每栋建筑的造型、色彩、建筑质量、广告牌匾等进行认真分析,做到事无巨细,无遗漏、无留白。要突出重点。在保证规划整体性的前提下,将有限的资金集中到最容易突出效果的地段,事半功倍地实现规划目的。要因地制宜。根据路段的地域特色和景观要求,制定不同的规划原则,如二环之内车流、人流较多,规划以突出建筑的细节,营造繁华亲切的城市街道景观为主要原则,二环以外则体现整体的景观连续性,强调以车行为主要对象的路过性景观。维明街-民心河(西线),要突出省政府及省直机关的办公区域氛围,以省委、省政府大院改造为重点,体现建筑的庄重、大方,典雅和时代感。民心河(西线)-西里街,要以社会科学院立面改造为重点,结合西清公园现状,兼顾红旗大街的对景景观,创造由行政办公区到西侧生活区的过渡空间。西里街-友谊大街,要以沿街休闲绿地建设和建筑立面改造为主,营造温馨、亲切的居住游憩环境。

  在调研时,市领导张振江、杨志辉、蒋洪江等也就全力推进裕华西路的改造讲了意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