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浪烟尘中钻掘“生命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51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记者一早就来到坍塌的隧道出口,只见几十名劳累了一夜的救援人员胡乱地躺在铁路边的空地上酣睡。走进隧道,里面的路基上积满了泥水,喧闹的声音回荡在隧道内,不时有浓烈的油烟飘出,使人感觉到喉咙很不舒服。从7时起,出任现场救援总指挥的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就出现在现场,为了尽快解救被困人员,他从北京赶到后就没人见到他休息过,他是一个不知疲倦的人。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值勤民警已经封锁了进入隧道的去路,记者找到安全帽,巧妙地混进隧道,在昏暗的灯光下摸索着往里走。走到大约200多米深处,突然觉得洞内的气温不断上升,机器的喧闹声已经掩盖了彼此之间的对话,大家只好靠比划手势来实现相互之间的交流。

  9时许,记者一行2人最后进入到隧道1000余米深处的尽头,只见该段隧道顶部还没有被浇灌过,用钢铁和木块搭成的巨大支架坚强地支撑着粗糙的隧道顶部,数10名头戴安全帽的抢险人员正在紧张地作业。在隧道尽头的巨大断面左侧,工人们站在泥水中朝一个2×2米的圆洞内安装炸药,他们正抢修救援被困人员的通道;右侧的一个巨型铁架上,两名工人正在控制着一台通风钻,不停地钻一个直径为16厘米的圆孔,这就是被困工人的“生命线”,该孔贯通后,救援人员们将从这个长约60多米的圆孔为被困人员输送食品和对讲机。在现场,置身其中的人都会感到热浪和烟尘一阵阵地袭来,身体多了一种强烈的失重感。

  上午9时15分许,救援通道中的工人告诉记者,现场马上就要炸炮,要求所有在场的人员迅速离开,记者只好走出隧道出口。这时,当记者用卫生纸擦拭脸上的汗水时,才发现白色的纸巾上尽是黑色的油污,连鼻孔里也积满了黑色的物质。

  (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