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楚大高速路再发惨烈车祸 货车依维柯相撞11人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51 云南日报
楚大高速路再发惨烈车祸货车依维柯相撞11人亡(组图)
楚大高速路再发惨烈车祸货车依维柯相撞11人亡(组图)
车祸现场惨不忍睹

  昨日下午2时10分许,楚大高速公路下行线K147+390米处发生一起东风货车与依维柯客车相撞的特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1人死亡,2人重伤。

  直击 惨烈车祸13人死伤

  昨日清晨7时30分许,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剑川分公司云L12858依维柯客车从昆明发往剑川。发车时车上共载有9名乘客,连驾驶员汤月辉、段兴华在内,车上共有11人。当天下午2时10分,客车行驶至大理市境内因公路封闭维修上下行线并道行驶路段时,与从下关往昆明方向行驶的满载木材的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永建镇云L15210东风货车迎面相撞,客车驾驶员汤月辉、段兴华和车上8名乘客当场死亡,1名乘客重伤。货车驾驶员马建彪当场死亡,车上1名乘客重伤。

  施救 事故路段紧急封闭

  出事地点距凤仪收费站4公里,距下关收费站10公里。事故发生后,当地交警、路政部门和昆瑞公司于2时30分封闭了从凤仪至下关的高速公路。接报后,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顾伯平、州长赵立雄当即作出指示,州委副书记袁爱光、副州长马建全、副州长孙衍坤、大理市市长段玠等领导及大理州安监局、大理州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组织指挥伤亡人员的现场救助和善后处理。两名重伤人员被迅速送往大理学院附属医院抢救,11名死者也得到了妥善安置。

  为妥善处理大理州“5·19”特大交通事故,该州成立了以副州长马建全为组长,大理市副市长李坚、剑川县副县长张寿成、州交警支队、州卫生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大理州“5·19”特大交通事故处理领导组,各职能部门分工合作,全力投入事故处理。

  现场 相撞两车支离破碎

  据了解,由于楚大高速公路封闭维修,从K146公里至K157公里处10公里左右的路段上行线封闭,过往车辆全部并道下行线行驶。事发地点距并道路口非常近。两车相撞后,依维柯客车和东风货车的车头都调到了相反的方向。东风车上的木料撒了一地,依维柯客车支离破碎、面目全非。事故发生后,副省长李汉柏当即作出批示。

  至记者发稿时,交警楚大队和大理州交警支队事故处理科交警仍在事故现场进行善后处理,楚大高速公路凤仪至下关段仍处于封闭状态。事故原因和详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后 别让悲剧再重演

  人们不会忘记,5月2日凌晨,楚大高速公路南华县路段发生的那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11人死亡、23人受伤。当两辆高速行驶的超载车辆迎头相撞时,被狠狠掀掉的车顶更像被突然撕掉的伪装,裸露、变形的车厢把这里客运、货运长期淤积的乱相彻底暴露在人们的视野之中……

  时隔不到一月,昨日,楚大高速路再发惨烈车祸,又有11个无辜的生命离我们而去,并有两人因此身受重伤。

  一月里,该高速路接连发生两起特大车祸,两起简单的恶性事故似乎想以如此惨烈的方式廓清所有的矛盾和混乱。对此,有人认为应追究管理者的责任。但对于已经消逝的生命,一切有关“合法”或“非法”的描述都显得如此苍白,关键是如何避免惨剧的再度发生。作为旅游大省、交通运输大省,接连发生这样的特大交通事故,的确令人警醒!

  秦蒙琳(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