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陆良小伙见义勇为获奖4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51 云南日报

  “抓住他,抢手机了。”17日下午7时许,一16岁男子在昆明市北京路上狂奔,身后一小伙子紧追不舍,跑出1000多米后,男子因体力不支停下来,刚抢了一部手机的他被紧追不舍的小伙子抓了现行。昨日上午,抓获手机抢劫嫌疑人的小伙子,在昆明市联盟派出所接过了他见义勇为“制止两抢”获得的400元奖金,小伙名叫潘利兵。

  17日下午7时许,32岁的李广会女士正在自家位于昆明市水晶村60号的门前打手机时,
迎面走来一个头发长长,个子瘦小的男子,当走到她身边时,突然一把抓过她的手机撒腿就跑。李女士对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弄懵了。“真没想到在自家门前手机会被抢了。”回过神的李女士马上对着男子大喊:“他抢了我的手机。”

  来自陆良的小伙潘利兵刚好路过附近,听到呼喊,就向男子逃跑的方向追了上去,两人跑出水晶村后,又沿北京路一路狂奔,直追出1000多米到了长城大厦门前,抢手机的男子才因体力不支停了下来,被潘利兵抓了个现行,为李女士追回了价值2180元的三星手机。

  问及当时的感觉,潘利兵呵呵一笑:“那时我什么都没想就追上去了,追的过程中也根本没去想嫌疑人是否会有凶器,也不知道能得到这样的奖励。”

  据民警介绍,抢手机的男子周某只有16岁,镇雄县人,来昆明不到1个星期,他自称是因为没有钱回家才抢手机的。

  昆明市联盟派出所所长王荣成表示,为了打击“两抢一盗”的犯罪活动,发动、鼓励市民与犯罪行为作斗争,盘龙区公安分局制定了对巡防人员制止犯罪行为的奖励办法,对于见义勇为的市民,警方也将会按照该办法,一视同仁地进行奖励。

  张 扬 (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