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载车压瘫凉亭路 人大代表昨前往视察呼吁先修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51 云南日报

  昨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对昆明市凉亭片区进行视察,针对视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代表们呼吁要先解决燃眉之急,铺平金马路下段,并给凉亭片区重新定位,形成整治合力。

  现象 设施破旧路面坏

  昨早,50多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以及省市相关单位领导一行从金马路上段开始视察,代表们沿金马路步行至昆明市粮食转运站,沿途看到的是凸凹不平并积水的路面,路边乱搭乱建、污物成堆的现象也较突出。

  昆明市官渡区副区长柳伟告诉记者,凉亭片区常住人口3万余人,聚集了全省燃料、石油、化工、粮食等23家有铁路专用线的单位,并以此为主导,集中了以仓储、中转、运输、装卸、搬运为主的大型物流企业50余家。是我省物资的重要集散地,对外物资交流的东大门。据他介绍,该片区铁路、公路纵横交错,人员混杂,基础设施破旧落后。这里的很多道路大多建于上世纪60年代,每天进出这里的车辆高达6000多辆次,80%为运输物资的大型货车,多数车辆超载严重。

  据了解,全长近4公里的金马路被凉亭中路分为上下两半段,上半段1.9公里,在投入约9600万元整修后,已于去年4月投入使用,而下半段凹凸不平的1.8公里还在承受着每天约6000辆车子的考验。

  治理 找准定位先修路

  许多人大代表认为,为凉亭一带总是与污水遍地、道路拥堵联系在一起。这里地处昆明东大门,承载着全省大部分物资中转,对全省的社会经济发展都有极为重要的作用,这样的“旱码头”地位如何能够小觑。

  全国人大代表者培仙告诉记者,虽然她是第一次来这里,但看到和听到那么多的问题,感到非常忧虑。

  省人大代表代俊峰在视察完后认为,凉亭在我省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很多突出问题多年来却无法解决,问题的关键落实到属地管理这个根本点上。代俊峰说,现在要先解决燃眉之急,就是先把金马路下段修好,使之真正成为连接东三环的枢纽。

  省人大代表孙卫红、毛明、丁光勤等也同时开出“处方”:凉亭地区得找准定位,如果要建立“物流中心”就得有所取舍,别让修好的路又坏在重车的车轮下。

  省市相关部门的领导也当场表态,将从全局考虑凉亭的布局和规划,形成合力彻底整治凉亭,并先拨出专款把金马路下段修好。

  张雅棋(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