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升七”报名录取需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1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延军)为了让广大学生和家长详细了解南开区“六升七”的政策,南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人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报名办法:第一阶段中“市三好”招生,国办、非国办校招收尖子生、特长生等,以及国办初中校招收的校级以上三好学生、“跨区跨片”生均由学生本人按区中招办安排的时间到学校办理报名、面试及审核等手续。

  报名时间:第一阶段:5月21日;第二阶段:6月29日;第三阶段:7月22日

  录取时间及录取结果:第一阶段:5月28日;第二阶段:7月5日;第三阶段:7月27日。

  注意事项:

  (一)1、各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名单将在区中招办网站公布并由录取校通知学生本人。2、第三阶段国办初中校接收对口小学学生,具体时间由区招办另行通知。3、学生毕业考核成绩、检测成绩、“六年级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水平评价报告书”中各项成绩及各类认定证书、获奖证明材料是初中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均不得涂改,涂改者按无效处理。发现弄虚作假,招生学校有权拒绝录取,并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二)第一阶段免试免费入学:1、符合条件的市级三好生自愿报名区内的任意一所区级重点中学,学生本人或家长需于5月22日携带“升学证明卡”、三好生证书、小学校开具的证明信到招生校报名。录取学校于5月23日凭“升学证明卡”到中招办办理审批手续。接收市级三好学生的区级重点中学:第九中学、育红中学、津英中学、七十四中学。2、符合条件的校级以上三好生自愿报名区内的任意一所一般国办中学,学生本人或家长需于5月21日下午携带“升学证明卡”、三好生证书、小学校开具的证明信到招生校报名。录取学校于5月23日凭“升学证明卡”到中招办办理审批手续。接收校级以上三好生的一般国办中学:50中学、63中学、29中学、密云路中学、110中学、112中学、南开实验学校、94中学、66中学。凡被免试免费录取的三好学生不再参加六年级毕业考核。被录取的学生档案由原小学于规定时间上报区中招办。

  (三)第一阶段跨区跨片升入本区一般国办中学:凡达到六年级学年成绩合格标准的南开区小学六年级学生均可在本区范围内报名一所一般国办中学,经中学综合认定后可按跨区跨片提前升入该校,凡被一般国办中学提前录取的小学生不再参加小学毕业考核,未被一般国办中学提前录取的小学生必须参加小学毕业考核,方有资格在考后升入各类中学。报名时间:5月22日。手续包括“证明卡”、“素质报告书”、有关证明材料。一般国办中学为:50中学、63中学、29中学、密云路中学、110中学、112中学、南开实验学校、94中学、66中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