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趟上海至井冈山周末旅游列车今日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5月20日消息(记者杨静通讯员陶利平)上海铁路部门从5月20日起,每逢周五加开上海至吉安、南京、无锡、杭州旅客列车,以满足周末旅客出游需求。

  “红色之旅”方兴未艾,全国推出的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广受旅游者欢迎,正成为新的旅游热点。近来,上海周末的井冈山、遵义、韶山等革命老区游客和沪宁、沪杭长三角客流增多,鉴于此,上海铁路部门实施周末列车运行图,逢周五加开上海至井冈山、南
京、无锡、杭州旅客列车。

  今天,首趟加开的上海至吉安(井冈山)L139次周末旅游列车,中午12:06从上海站正点出发,沿途停靠金华西、鹰潭等站,第二天上午7:00到终点站吉安,全程运行时间18小时54分。该趟周末旅游列车以硬卧为主,配有少量硬座和软卧,票价分别为硬座100元、硬卧189元(中铺)、软卧304元(下铺)。周末旅游列车到达吉安后停留一天,周日下午16:46自吉安返回上海,到达上海站的时间为第二天下午13:40。需预订返程票的旅客,铁路上海站可代为办理。

  为方便广大市民选择合适的火车前往全国30个红色旅游景区,铁路上海站从目前开行的100多趟列车中,精心选择了到北京、江西、江苏、陕西、浙江、广州、广西等18个地区和城市的52趟火车,编制了《红色之旅(部分地区)上海站始发列车乘车指南》,摆放在车站售票大厅,供旅客选购车票时参考。《红色之旅(部分地区)上海站始发列车乘车指南》分别列出了沈阳、哈尔滨、延安、西安、枣庄、井冈山、重庆、百色、韶山、遵义、南京等20多个旅游景点以及相关的革命遗迹,标明了前往这些景点的列车车次、到达站和开车时间。据了解,这52趟列车开点好、乘座舒适、旅速快,是前往这些景区的最佳列车。

  在购票方面十分方便。铁路上海站各售票处和经铁路授权的车票代理点均发售预售期10天(包括起始日)的火车票。对团体购票,上海站在车站售票大厅3号窗口开设团体售票专窗,需办理团体购票的单位,可提前25天凭单位介绍信办理订票手续,开车前10天取票。旅游景点在上海铁路局范围内有始发列车的车站,上海站还可预先为旅客办理团体返程票。红色之旅团体旅客乘车时,上海站将提供优先进站、候车、乘车“一条龙”服务。

  上海铁路部门出台的这些新举措将为周末出行的游客提供方便,并将促进“红色旅游”的发展。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囡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