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40名员工要工资 局长驾车撞伤讨薪女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44 桂龙新闻网
近40名员工要工资局长驾车撞伤讨薪女工(图)
事发的林业水利局道口曾经上演激烈一幕 本报记者 虞禄洋 摄

  万没想到,会被自己的局长撞伤!”43岁的闫丽华躺在病榻上,沙哑的声音重复着这句话。

  为讨工资 女工受伤卧在床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普兰店第一医院时,闫丽华的右腿打着石膏,医疗卡片上写着:右膝内侧韧带损伤,16日11时30分入院。

  闫丽华流着泪回忆了3天前痛心的一幕:16日清晨,近40名职工满怀希望地等待着普兰店市林业水利局局长谷盛贵的到来。这些员工大部分来自林业水利局下属的水利公司和水利钻井队,他们已经3年没得到工资了。本来与林业水利局约好8时见面的,但是谷局长迟迟不到。已经多次来反映情况的职工们越来越焦急,甚至猜测谷局长不会来了。眼见要到9时了,职工们在林业水利局门口打出白色横幅,上写:“还我水利公司大院,还我三年工资,还我工作。”

  伤者自述:局长驾车冲入讨工资人群

  “9时20分左右,谷局长的黑色‘辽OB-1085’轿车,从市政府方向沿下坡向我们开来。我们当时心情很高兴,感觉事情终于有头了,工资马上就到手了。我们不断地向驾车的谷局长招手,哪知,谷局长的车并没有慢下来,径直向我们开来,眨眼到了眼前,我当时就傻了,我和宫玉梅大姐没躲开,被撞个正着,我被撞出一米多远!”

  闫丽华所说的这些,恰好被路过此处的农民工庄永义和段世宾看到。他们说:“看到水利局道口有很多人站在一起,我俩走过去看,约9点多,一辆黑色轿车直接冲入人群中。撞倒人后车没停,直接开到院内,后来得知开车的人是林业水利局局长。”

  “两名女工被撞倒后,我们被激怒了,职工冲进院内,一些女工去拽谷局长,后被局里职工和赶来的民警拉开。一小时后,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林业水利局孙宝鹏副局长将受伤的闫丽华送往医院治疗。”同闫丽华一起前来反映情况的张万良回忆。

  林业水利局:局长不可能开车撞职工

  昨日下午,记者在出事地看到,从普兰店市政府到林业水利局不过70米远,是缓坡弯道,视野开阔。

  谷局长出差了,林业水利局的党委副书记邓德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谷局长是党多年培养的干部,哪能开车撞职工呢?”他说,“16日是林业水利局约职工见面的日子,我打电话告诉谷局长职工们用条幅封住了局里的大门。谷局长正往局里赶,他当时很有信心,后来,我听到院子里一阵骚乱,从窗口看到,一群女工正撕扯着谷局长,谷局长被他们撵到办公室,胳膊都被抓出印来了。谷局长年纪大了,哪受得了这个?”

  关于谷局长当时驾驶的车是否挂着警车牌照,邓副书记的解释是,4年前,林业局和水利局合并后,林业公安也归林业水利局领导,局里有执法队伍,有警车牌照也不奇怪。

  昨日下午,职工们发现,谷局长的警车牌照已经换掉。车右前部有划痕,就是当天愤怒的职工用雨伞划的。

  普兰店市市委: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普兰店市市委新闻科王志军主任说,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他认为,谷局长是个不错的干部,是去年才出任林业水利局局长的。刚过50岁的谷局长一度工作在北部山区,那里条件相对艰苦,谷局长是很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他是林业水利局下属企业改制以来第三任领导了。改制工作难度很大,很多职工不理解,谷局长正是在困难时受命的领导。市里很关心这个事件,正等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

  来源:

  华商网-华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虞禄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