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给小孩喝毒药勒索家长 嫌犯悉数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44 桂龙新闻网
歹徒给小孩喝毒药勒索家长嫌犯悉数落网(图)
  阳阳的病情好了很多,但是说起当时的情景还是吓的直往妈妈怀里躲

  经过衡阳市石鼓区警方连续6天的艰苦侦查,歹徒向年仅9岁的阳阳投“毒”、然后向阳阳父母勒索15万元巨款一案昨日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王大勇在衡阳落网,另3名闻风潜逃至广州的同伙莫小平、彭宏球和胡华东也于前日下午被石鼓区警方抓捕归案。

  4名嫌犯的落网也让“解药案”之谜大白天下。据了解,经广东省公安厅有关部门化验,阳阳喝下的药物为“五氟利多”,犯罪分子所称的解药系“东莨宕碱”。据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五氟利多”是从一男子手中购买的,衡阳警方目前正在寻找这名男子。据了解,嫌犯王大勇与阳阳的父母认识,王的妻子与阳阳的母亲臾某系同学,但阳阳的父亲邱某说:“我们之间虽然相互认识,但来往不多。”

  阳阳病情正在好转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记者再次来到湘雅医院儿科,坐在病床上的小阳阳正倚偎在母亲的身上兴奋地玩着游戏机,脚上仍打着点滴,比起前天来,阳阳的脸色红润了许多。

  “阳阳,今年几岁了?”记者问道。“9岁!”阳阳一边玩着游戏一边回答。“能给叔叔说说那天你喝酸奶的情况吗?”记者以为打消了阳阳的顾虑,想进一步了解当时的情况。“不记得了。”话未说完,阳阳扔下游戏机哭了起来,躲在妈妈身后全身开始发抖,采访阳阳的计划被迫中断。

  据医生和阳阳的父亲邱某介绍,阳阳的病情已得到根本性好转,现在已能正常行走、吃饭、喝水,但病情仍有小的反复。由于阳阳喝下的不知为何种药物,但其症状与服了精神病类药物症状相似,医院只能给阳阳注射治精神病类的药物“苯海索”(又名安坦),由于阳阳病情有所好转,看来用“苯海索”治疗是对症下药。看到儿子的病情一天天好转,邱某夫妇总算吁了一口气。

  4嫌犯全被抓获

  令邱某夫妇俩更为高兴的是,给孩子下药、向他们勒索15万元巨额现金的4名犯罪嫌疑人终于被警方抓捕归案。

  据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一位负责人介绍,案发后,该局刑侦大队、青山街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情况,5月13日,民警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王大勇抓获。经突审,王大勇对伙同另3名团伙成员莫小平、彭宏球、胡华东向阳阳下药,并向阳阳的父母勒索15万元现金换取“解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王大勇与莫小平、彭宏球、胡华东均系衡阳县石市乡人。

  据介绍,王大勇落网后,听到风声的莫小平、彭宏球、胡华东如丧家之犬仓皇潜逃至广州,试图躲过警方的追捕。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南下广州展开追捕。在广州警方的全力协助下,5月18日晚上7时许,民警将莫小平、彭宏球、胡华东顺利抓获,并缴获一包“解药”,“解药”的包装纸已被撕开。至此,该团伙的4名成员全部归案。

  据邱某介绍,王大勇的妻子与他的妻子系小学同学,他家与王大勇夫妇没什么过节,两家也没什么交往。5月18日晚,王大勇的岳母娘突然打电话给邱,询问女儿女婿是否与该案有关,邱感到蹊跷,怀疑王大勇与此案有关,但他立即回答:“是不是与此案有关,警方正在调查,我不知道。”

  所喝“毒药”为“五氟利多”

  4名罪嫌疑人虽然落网,但他们给阳阳吃的是什么药仍牵动着民警和医院、受害人家属的心。

  据4名犯罪嫌疑人先后交代,他们阳阳吃的药物系“五氟利多”,缴获的这包“解药”为“东莨宕碱”。民警立即将缴获的“解药”送广东省公安厅有关部门化验。昨日下午5时许,化验结果出来,证实犯罪嫌疑人交代的情况属实,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反馈到长沙市湘雅医院,要医生对症下药。

  据医生介绍,“五氟利多”为口服长效抗精神病药,亦有镇吐作用,用于治疗各型精神分裂症,更适用于病情缓解者的维持治疗。儿童服用此药易发生锥体外系反应,过量服用会出现严重心率不齐、胸闷、憋气等症状,此药作用时间长,无特殊解毒药。而“东莨宕碱”(又名氢溴酸盐)则为皮肤贴剂,其作用为抗胆碱药,有抗晕动病的作用,对治疗恶心、呕吐有效。而“笨海索”正好也是“五氟利多”的对症药品。

  “一定要找到卖药人”

  据石鼓公安分局一位负责人介绍,根据4名犯罪嫌疑人的交代,给阳阳喝下的“五氟利多”是嫌犯从一名男子处购得,购药时,这名男子曾告诉他们,服用此药过多会致人死亡。据估计,该男子非法贩卖此药是为了牟利。接下来,警方的主要行动就是要将这名男子找到,最起码也要将卖药一事调查清楚。

  这位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千万不要让小孩独自外出,应有大人看护,更要提醒小孩千万不要随意吃、喝陌生人给的食物和饮料等。阳阳的父母也对记者表示,经历了此次惊吓,他们今后对儿子的监护会更加小心。

  来源:

  潇湘晨报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邓九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