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宁铜井金矿前夜再次坍塌 塌方面积400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天夜里9点左右,南京江宁洪幕村铜井金矿附近的居民都被“轰”的一声巨响吓了一跳。“原来是金矿又塌了,就像大石头从山上滚下来一样,声音吓人得不得了,我们在距离现场几百米的家中都能感觉得到!”昨日下午,记者到达村口时,一位村民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而就在去年12月17日,该金矿曾经发生一次坍塌事故,7天后,3名被困井下的矿工2人死亡一人获救。幸运的是,此次突如其来的塌方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塌方现场。通往塌方地点的乡间小路已经被村委会用竹篱笆封死,上面“塌方地带严禁进入”几个红字显得有些触目惊心。征得看守人同意后,记者越过篱笆,看到了塌方形成的一个足有近400平方米的大坑。整个土坑呈碗状,从坑沿到“碗底”大概有十三四米深,边缘还有很大的裂缝,伸头下去一看令人两腿打颤。“第一次大规模塌方后,又有几次小的塌方,你们不要靠得太近。”村民告诫记者。据了解,塌方的这个矿坑垂直深度大约有70米左右,当天夜里塌方的那一声响“跟山崩一样”。记者还发现,这次塌方的地点离上次铜井金矿塌方困人事故发生的矿坑大约有三四十米,这个大坑就是本报记者上次采访所站的地方!而就在离坑沿不足两米处的地面上,还有一条明显的裂缝,村民说,这里随时都有继续塌方的危险。

  幸运的是,自从上次塌方困人事故后,这里的矿坑都已经停产,这次塌方又发生在夜晚,被埋进几十米坑洞的仅仅是一些庄稼,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不过这里连续的塌方事故让住在附近的村民们都有些担心。虽然没有伤及性命,但塌方对当地的生产多少产生了一些影响,坑洞周围大约50多亩地的庄稼,现在已经没有村民敢去拾掇了。最着急的是外地来洪幕村租地耕种的老许,他和村委会签了合同,现在十几亩地不敢打理,老许急得直搓手。

  江宁铜井金矿前夜再次坍塌 塌方面积400平方米

  作者:裴睿 迪晨 李军

  (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