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8岁老汉喜得三胞胎 生活费用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35 新闻晚报

  老来得子,本是一桩喜事,可是对于经济困难的蒋贵生一家却成了件愁事。一个月前,58岁的他一下子“晋升”为可爱的三胞胎的爸爸。短暂的喜悦过后,孩子们的生活费用问题难倒了月入只有千元的蒋家夫妇。

  记者昨天刚踏进蒋家,就看见三个可爱的婴儿并头躺在摇篮里,睡得香甜。“这是老大,是个男孩,那是老二、老三,都是女孩。”蒋贵生忙向记者介绍。

  蒋贵生的妻子是江西来沪的外来妹,没有固定工作。蒋贵生在浦东阳光二村的家,是一套仅有10多平方米的一室户,家里除了基本的床、橱、沙发、桌子外,几乎没有其他摆设。蒋贵生无奈地说,“自己年纪大了,想再找一份薪水高点的工作很困难。而老婆要照顾三个孩子,一时也没法去找工作。”

  社区里添了三胞胎,成了件“大新闻”。居民们纷纷向蒋贵生家伸出了援手。早在得知方捩香怀了三胞胎时,阳光二村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丁玉华就和洋泾街道民政科联系,民政科立即拨出2400元,以解方捩香的燃眉之急。

  方捩香住院生产,居委会的干部们又轮流到医院给方捩香加营养。今天你送了鱼汤,明天她就送鸡汤,后天我送鸽子汤……出院后,社区爱心小组又接了上来,每天轮流为她做饭,一直到孩子满月。很多热心居民也自发组成爱心小组,爱心小组从最初10多人很快扩容到50人左右。

  热心的人们还自发进行了捐款,在蒋贵生的记录上,居委会8个干部捐了1000元,蒋贵生单位华盛集团的同事捐助了5000元,再加上社区邻居不间断地捐上100元、200元的,蒋贵生说他们先后共收到了近万元捐款,甚至连自己没劳保的88岁谢老太也专程送来了300元表达心意。“我们不知道怎样感谢大家的关心,我们会把孩子好好抚养长大的。”蒋家夫妻俩说道。 晚报记者 程贤淑 摄影报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