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鞍山信访 酝酿“一站式”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59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刘一鸣)昨日记者获悉,为便利接待群众信访,促进群众信访问题的解决,鞍山打算建设一处3000平方米的信访接待中心,对群众信访实行“一站式”受理。

  据了解,从目前我市群众信访案件的分类上看,很多信访案件都涉及多个部门。同一件事情群众重复信访、多部门信访,不但有时得不到解决,更让信访人员对政府部门失去信任。如供暖信访问题,有的属于供暖收费信访,有的则属于供暖质量信访,不同的信访负责
接待的部门是不同的。信访群众往往因此找错信访部门,或者多部门信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市今年决定建立信访接待联合办公制度,成立市和县(市)、区两级人民群众信访接待中心。接待中心由信访部门牵头,人大、纪委、政法委、国资委、农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劳动和社会保障、规划、国土资源等相关部门派人进驻。每个部门都专设接待窗口,对人民群众来访反映的问题,涉及哪个部门的,由哪个部门现场接待处理。比如您有公安方面的信访就到公安窗口信访;有土地赔偿方面的信访就到国土资源窗口信访。如果信访内容涉及多个部门的,信访部门将协调各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处理。

  据悉,在建的信访接待中心的位置将坐落在市委、市政府机关附近,建筑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分别设20个办公室、18个接待室、4个会议室、2个听证室、1个候谈大厅。信访接待中心建成后,市信访办将从市委大楼迁至信访接待中心办公。届时,信访群众就可以像办理行政许可手续那样得到“一站式”的信访接待,再不必为一件烦心事而东奔西跑了。

  此外,为加快信访信息化建设,为方便群众信访开辟另一渠道,信访部门还将在政府电子政务网络中建立信访专门系统。年底前,实现市和县(市)、区信访部门之间以及与同级各部门之间的信访信息联网。对群众信访事项,逐项建立网上信息档案,对登记、交办、转办、处理、答复、复查、复核等工作流程形成网上监督,跟踪办理;设立信访电子信箱,便于信访人查询反映问题的受理情况,减少重复信访等。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