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神童跳楼14岁神童饮弹自杀 心理素质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13 新华网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最近,英国藉华裔“神童”麦克·陈在向心爱的女孩表白、遭到拒绝后不仅自残双臂,更纵身从15米的高楼飞跃而下。最终,命运之神并未眷顾这位少年天才,只留下捶胸顿足的父母以及错愕后悔的同学。

  高材生先自残后跳楼

  2005年3月的一个下午,伦敦警察接到报案,在南肯辛顿富人居住区的一幢公寓下发现一具男孩尸体,死因是坠楼身亡。

  根据邻居的指认,警察得知死者名叫麦克·陈,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高材生,独自在南肯辛顿区租住。为了得到更多的线索,警方对麦克的寓所进行了检查。在麦克的浴室,警方发现浴缸周围满是鲜血以及布满血迹的剃须刀刀片。浴室通往阳台的地毯上留着一串带血的脚印,麦克就是在那个阳台上跳楼的。很明显,在麦克死之前,他曾用刀片不断割自己的双臂和颈部。随后,警方发现了麦克留下的亲笔书信:“对我来说,生活简直太痛苦了,活脱脱是一种煎熬……”

  闻讯赶来的麦克父母悲恸欲绝,在警方的劝说下,他们找出麦克生前的日记。日记里面清楚的写着麦克自杀的原因:麦克暗恋的那个女孩拒绝了他。

  智商高心理素质不高

  今年19岁的麦克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才少年。麦克出生在香港,1990年随父母举家迁往英国。麦克在10岁时就以全A的成绩通过了英国的“高考”,进入大学后更是年年全A。

  除了学业上的优势之外,麦克在语言方面也拥有极高的天赋,他能将英语说得与母语一般流利,擅长用英文作诗。就在自杀前,麦克还写了一首英文诗来凭吊他的“爱情”。此外,麦克还是个音乐玩家与体育健将。

  谁也没有想到如此“多才多艺”的麦克会用极端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麦克的父亲说,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儿子的心理疾病有多严重。

  麦克的同学反应说,麦克的性格比较孤僻,在班上几乎没有什么朋友,这使他长期生活在封闭的环境中。为此,麦克拜访过心理医生,去年12月服用了大量的抗抑郁药物。

  事实上,麦克接受心理治疗以后,班上的同学都感到很内疚。其中有位同学还给他发了手机短信:“长久以来对你这么无礼,我感到很抱歉。能原谅我们吗?”可惜的是,自闭的麦克到死也没敢将短信打开来看。

  链接美14岁“神童”饮弹自杀

  今年3月,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名14岁“神童”在家中饮弹自杀身亡。

  这名叫做布兰顿·布莱默的少年不到两岁时就能自己阅读各类书籍,3岁开始弹钢琴,6岁开始上中学,11岁开始读大学,智商高达178。3月15日,布莱默父母外出购物后回家,惊愕地发现了儿子已经自杀——他朝着自己的头部抠动了手枪的扳机。布莱默没有留下任何遗言,他的父母怎么也想不通诸事顺利的儿子怎么能这样“豁达”地抛开了一切。(来源:荆楚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