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拟招千名协管员上街管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客运站将变身无缝式换乘现代化车站,首期工程明年春运前完成

  本报讯记者 黄丽娜、实习生 庞文玉、通讯员 穗宣报道: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达到全国文明城市的高标准,广州市正在改造广州汽车客运站为集公交、客运、地铁、出租于一体的无缝式换乘的现代化车站,并拟向社会招募1000名义务交警协管城市交通。

  广州汽车客运站近期引进了民营资本,投资4.5亿元,对站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据广州客运站站长冯锦汉介绍,新建设的广州汽车客运站总面积将达9万平方米,候车面积增加2倍将达3万多平方米,成为集公交、客运、出租、地铁于一体,无缝式换乘的现代化车站。建成后,抵站乘客只要下到一楼,就可直接换乘地铁二号线,或乘坐市内公交车辆,或打的。地下负一、负二层,还设有停车场,供社会车辆停放。据了解,目前工程进展顺利,一期工程将在2006年春运前完成,全部工程将在2008年完工。

  在广州市创全国文明城市自评中,市民交通行为只拿了C。据广州市公安局透露,广州市政府正考虑参照聘请治安员的模式,由政府出资,向社会首批招募1000名交通协管员,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据介绍,这支“交警新军”将公开招考、择优录取,实行合同制聘用,并结合“4050”人员(男50岁以上女40岁以上)再就业工程,优先招募下岗人员。交警部门将对交通协管员进行专门培训。

  (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