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电视塔力争“天下第一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加上天线比“全球第一”高60米

  本报讯记者 蒋铮、通讯员 穗建宣摄影报道:将建的广州新城市中轴线电视塔虽然塔高450米,但加上160米的天线,仍有实力竞争“天下第一高”。昨天记者从新电视塔建设单位了解到,电视塔将于2007年年底竣工。

  据悉,目前全球最高的多伦多CN塔,身高553.33米,被誉为“世界现代七大奇迹之一”。但在广州新电视塔设计竞赛中,中标的英国ARUPQualification公司设计方案,却在得发射天线“一臂之力”后,达到610米之高。
新电视塔力争“天下第一高”(图)
图:新电视塔效果图

  新电视塔位于广州新城市中轴线与珠江景观轴的交汇处,它以“广州新气象”为主题,外形优雅,以银白色不锈钢网为罩,中部收窄,犹如纤纤细腰一握。新塔建成后,除了承担电视发射功能,更是市民们娱乐的新场所:无论是城市建设展览馆、沙漠三维电影院,还是草原花园、热带快餐厅、温带区贵宾酒店、冻土地带豪华餐厅、北极广场,都是向市民开放的好去处。

  新电视塔总投资22.15亿元(含建设期利息1.7亿元),将于今年10月完成基础工程,2007年年底竣工,以适应广州经济发展和举办2010年亚运会赛事转播和传输的需要。目前,新电视塔正进行场地拆迁工作。

  (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