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部门探索建立促进就业合作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4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宋振远):6月上旬即将启动的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将拉开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合作推动就业和维权工作的序幕。此前,三部门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推动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协议》,计划通过有效合作,推动今年我国就业再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记者20日从全国总工会获悉,为促进国家各项就业和再就业政策的落实,三部门成立
了合作推动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协调小组,制订下发了《合作工作制度》和《合作推动就业与再就业工作2005年工作安排》。三方的这一重大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全国再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共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就业再就业的一个重要举措。

  有关负责人表示,最近组织的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是三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后第一次开展的大型活动。三部门已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在促进就业和维权方面有效对接,通力合作,为全面完成今年国家促进就业再就业的“95146”工作目标做出贡献。

  全总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一些地方工会和劳动保障部门、工商联组织已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多种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活动,创造了很好的经验。此次三部门的合作,要在对接服务中摸索经验,总结提高,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