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海省茫崖暴风雨雪灾难中幸存者的自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5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格尔木5月20日电(记者文贻炜、杨寿德):记者19日晚在青海省格尔木市见到了在青海省茫崖暴风雨雪灾难中幸存的甘肃籍物探民工于建民,他向记者诉说了这段生死经历。

  5月13日下午5时,中石油东方物探公司青海物探217队放线组、爆破组两组工人分别在离基地40公里处作业,当发现西边天空乌云翻滚后,两组工人开始撤离返回基地,在途中两
组的勘探车会合。5时30分,戈壁滩上沙尘暴、狂风、疾雨、暴雪陆续袭来,能见度不足十米。茫茫戈壁,风沙雨雪狂暴地席卷、拍打着前行中阻碍它们的一切。

  5时40分左右,勘探车行至离基地近20公里处时,暴风雪毁坏了道路,无法通行。由于大家乘坐的是敞篷车,考虑到人员不能长时间呆在这里,司机和组长让大家下车抓紧时间赶回基地,他们通知基地来接应。放线组的勘探车首先将车上的40多名工人放下,爆破组也放下了一部分人。

  于建民说,我是爆破组中被放下来的人,在暴风雪中前行的经历终身难忘。出工时天气良好,大部分人穿得比较简单,我穿的是一件衬衫和一件简单外套。一下车,就感觉风雪像刀一样割着我们,不久这种感觉就麻木了,工友们在距五六米就不能相见的暴风雪中搀扶着前进,没多久就分散了。我和另一位工友一直在一起,走了半小时,我俩又冷又饿,精疲力竭,早上我吃了一碗白水面,中午和着水吃了两个馒头。在暴风雪中,听到的全是风的呼啸,眼见的只有白色,脚下积雪最深的地方到膝盖,我们不知路在何方,每走一步都极为艰难。我当时万分恐惧,害怕死亡,因为我才34岁,满脑子都是求生的念头。走了两里路我俩十分幸运地看到了钻探组的帐篷,这段路花了我们大概两个多小时,感觉就像是从地狱走向了人间。到了第二天清晨,援救人员找到了我们俩。回到基地后,我才听说许多人在途中被冻死。

  此次暴风雪为青海省百年不遇,共有15名物探人员魂断雪域戈壁,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6岁。(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