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鳍豚保护面临断炊之忧 前5月仅有5人为其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20日电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武汉白鳍豚保护基金会是中国第一个以白鳍豚和长江江豚为保护对象的专门基金会。但今年1-5月,仅有5人为其捐款。

  目前,长江江豚不到2000头,仅分布于中国长江中下游、洞庭湖和鄱阳湖等内陆水域。而其中的白鳍豚现在仅存不到100头。1996年武汉白鳍豚保护基金会正式成立,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白鳍豚等水生动物的保护、研究工作。

  今年1-5月,基金会共收到9笔捐款,其中有5笔都是“爱淇”所捐。这位贵州小伙子自基金会成立以来,每月向“淇淇”(中科院水生所喂养的一条白鳍豚)捐款,2002年“淇淇”去世后,他坚持每月向基金会捐款30元。

  30元钱,刚好是一头江豚一天的伙食费。据中科院专门从事白鳍豚研究的工程师魏卓介绍,一头江豚一天要吃5公斤鲜鱼,目前水生所养着四头江豚。如果算上白鳍豚馆水环境的过滤、循环等系统所需的费用,中科院每年拨的30万元,只够维持一个季度。

  “现在基金会连生存都有困难,按国家规定,基金会所募资金低于400万元者,应撤销,我们每年都是将别的科研项目所获的捐赠设备拿来凑数,才勉强生存。”作为基金会的秘书,魏卓有一点印象深刻:捐款人中学生占了大多数。“学生捐的钱虽然不多,可作为国家的未来,他们有这种环保意识,令人十分欣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