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为窃密案”终审裁定 三被告因窃密罪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8:56 中国新闻网

  曾在全国IT界引起广泛关注的深圳华为公司3名前员工窃取公司商业秘密案,19日终于尘埃落定。深圳市中级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去年12月作出的一审判决,3名高学历的IT界科技精英因侵犯商业秘密罪分别被判有期徒刑2年到3年。

  涉案的被告人王志骏、刘宁、秦学军以前均为华为公司员工,均为硕士毕业生。其中,王、刘二人于1997年5月被华为公司聘用,秦学军于1999年被华为公司聘用。三被告人均曾
任职硬件工程师并参与了华为公司光网络设备的研发工作,在职时分别与华为公司签订了《员工聘用协议书》和《员工保密合同书》。

  2001年8月至9月间,刘宁、秦学军、王志骏分别以个人求学、家庭等原因,先后申请辞职,离开了华为公司。三人辞职时均与华为公司签订了《离职员工承诺书》,承诺不带走从华为公司获取的任何保密资料,未经华为公司书面同意不得向任何单位和个人透露该公司的商业秘密,不擅自使用华为公司商业秘密或利用华为公司商业秘密从事经营活动,自离职之日起1年内不得在与华为公司存在竞争关系的企业工作。但秦学军在离开华为公司时,将华为公司不为公众所知悉的部分技术机密文件带走。

  2001年7月,尚在华为公司工作的王志骏、刘宁就与贝尔公司在深圳市、上海市等地进行商谈合作开发生产盒式的2.5G光网络设备事宜。同年11月7日,王志骏、刘宁各出资人民币25万元,在上海市成立了沪科公司,并聘用了秦学军等20多名原在华为公司从事光网络技术研发的技术人员进入沪科公司工作。同年11月8日沪科公司与贝尔公司达成协议,由沪科公司提供盒式2.5G的光网络设备技术,贝尔公司则每月向沪科公司提供研发费用人民币58万多元,并负责组织生产及销售,利润由沪科公司与贝尔公司三七分成。

  2002年5月,王志骏、刘宁、秦学军等人违背其与华为公司签订的相关保密协议,利用其在华为公司工作期间掌握的、以及被告人秦学军从华为公司窃取的光网络设备的相关技术资料,完成了有关产品技术文档的制作,并发送给贝尔公司。贝尔公司据此生产的产品在市场上的销售额约人民币600万元。至同年10月双方终止合作,沪科公司从贝尔公司获取研发费共计人民币588.01万元。2002年10月,沪科公司被UT公司整体收购,UT公司向沪科公司支付了人民币200万元现金,并授予沪科公司部分员工共计150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

  去年12月6日,深圳市南山区法院一审判决,3名被告人均违反了其与华为公司签订的保密协议,共同给华为公司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构成侵犯商业秘密罪。王志骏和刘宁均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各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秦学军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已被冻结的沪科公司账户内款项,责令退赔给华为公司。

  一审判决后,3名被告人不服,依法提起上诉。深圳市中级法院经审理于19日裁定,认为原审判决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确实,定罪准确,量刑适当,程序合法,决定维持原判。

  (,作者:李南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