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省扒手妄想在徽商大会反扒民警摧毁扒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0:5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国际徽商大会召开期间,商贾云集合肥。面对聚集合肥准备“捞一把”的众多扒手,合肥反扒民警根据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周密部署,秘密打响一场反扒歼灭战,截至昨天共成功摧毁3个扒窃团伙,抓获六省30名扒窃嫌疑人。

  六省扒手云集合肥

  2005年徽商大会将在合肥召开的消息公布后,国内部分省市的扒手们陆续汇聚到合肥,准备趁大会期间狠赚一笔。如果让扒手们顺利得手,将严重损害合肥乃至我省形象。

  5月16日,合肥公交公安分局正式接到在徽商大会期间执行反扒行动的命令。随即,警方反扒专家立即赶到安徽国际会展中心进行现场考察,迅速制定徽商大会期间反扒方案

  徽商大会开幕式结束后,各路客商涌往会展大厅,此时正是扒窃案发高峰,反扒民警乔装打扮把守在各个角落。此时,正在与参会代表洽谈业务的香港某航运集团公司董事长高先生被几名扒手盯上,并悄悄偷走他西服口袋里的一台数码相机。正当高先生准备报案时,公交第三派出所民警已经出现在他的面前,将相机完璧归赵。当看见民警押着几名戴着手铐的男青年,高先生不禁赞叹说:“合肥警察太神了!”

  据办案民警介绍,盗窃高先生相机的4名扒手来自广东怀集县,他们从电视上得知合肥要办国际徽商大会,所以扮成客商“千里迢迢”赶到合肥,没曾想刚出手就翻了船。

  截至昨天下午,合肥公交公安分局反扒民警已抓获来自河南、广东、四川、黑龙江等六省30名扒窃嫌疑人,破获现行案件10起,其中重大刑事案件4起,追缴的赃款赃物超过1万元。(冯义发本报记者楚杰)

  作者:楚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