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税所长开车撞死人找人顶罪 受害家属索赔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1:35 辽沈晚报

   本报曾报道过的凌源市松岭子地税所所长郝国文开车轧死人案,昨日在凌源市法院开庭审理。“我们在法庭上主要就被告人是否是故意将人碾压死亡展开了辩论,法院将择日开庭继续审理案件。”昨天上午,在长达近10个小时的审理中,控辩双方主要针对被告人是否涉嫌故意杀人展开了激烈交锋。

  被告是否故意杀人是辩论焦点

  昨天上午8时许,在凌源法院一楼审判庭,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成合议庭首次就该案进行审理。“没想到开了一天的庭。”一位旁听的市民告诉记者,“当地都很关注这个案件的审理,听说今天开庭,一些市民早早就来旁听了。”当天上午,公诉人与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陈述事实、提交证据、发表辩护意见等程序,由于朝阳市人民检察院在公诉意见中明确指出,郝国文的犯罪行为已经超出交通肇事的范畴,而达到了故意杀人的程度,因此,作为第一被告人郝国文的罪行认定成了当天法庭的焦点。

  “我们通过调查取证,包括查看目前各方面提供的证据发现,其中没有证据可以证明我的当事人在犯罪现场实施的是故意犯罪,因此我们明确提出公诉机关指控罪名应该根据证据得出……”被告代理人就案情陈述意见的时候这样表述。

  被害人家属提出索赔30万

  “案件对我们家的伤害太大了,我们提出要求被告人进行精神损失赔偿30万元,可这30万元又怎么能弥补我们失去亲人的痛苦呢!”被害人的家属在法庭上克制着情绪,陈述着案件经过,脸上始终弥漫着痛苦和悲伤的神情。

  据记者了解,案件在此次开庭后,由于案情重大,将提交审判委员会进行集体讨论后,择日进行宣判,本报将继续关注案件的最新进展。特派朝阳记者 常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