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打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2:04 时代商报

  问常识<<<

  刘先生询问:妻子是乙肝“小三阳”,目前刚生下小孩,可以给孩子哺乳吗?

  沈阳万厚医院程大夫回答:乙肝是母婴传染,最好不要哺乳,建议先到医院给孩子做检查,如果孩子已经感染乙肝要及时治疗。

  苑女士询问:直排式热水器有没有回收的地方?

  沈阳市煤气公司回答:可以到市煤气各区营业分公司办理回收业务,咨询电话96177。

  段女士询问:装修房屋的垃圾清运费该交多少钱?

  沈阳市物价局回答:一室一厅以下每户200元;二室一厅每户260元;二室二厅及三室一厅每户320元;三室二厅及四室以上每户380元。

  刘女士询问:房子出租时和房客签订了合同,但现在房客违约了,我是否有权利要他支付2个月的违约金?

  律师回复:只要双方是在平等自愿的前提下签订的合同,就具有法律效力,房主有权向租房者索要约定的违约金。

  任女士询问:听说取消出租车企业代收的运管费和个体工商管理费了,请问工商局的投诉电话是多少?

  沈阳市工商局回答:市工商局投诉电话是86259144、86247306。

  吴女士询问:孩子想报考沈阳医学院,想问一下该学校今年计划招生多少人?

  沈阳医学院学生处回复:今年计划招生1980人,其中辽宁1670人。

  姚女士询问:大东区东贸路原来的4320、4346停运了,还能开通别的车吗?

  沈阳市交通局小公汽科回答:开通其他公交车要到交通局公交办去建议,但短期内没有开通计划。

  刘先生询问:外地人在沈阳买房,怎样办理落户?

  沈阳市房产局工作人员回答:在房产局申报时,向工作人员说明需要办理买房落户,其它手续按照正常办理。拿到房证后,到当地区户证部门落户即可。

  王女士询问:以前买房子的时候,在乡里办理了房证,可是转到于洪区房产局后,却查不到档案。乡政府已经开具证明,可是房产局不予办理,怎么办?

  沈阳市房产局工作人员回答:如果是乡政府与区房产局移交过程出现问题,需乡政府与区房产局双方进行处理。陈女士询问:病志写着“平时血压不高”,可是由于病情变化,持续高血压,必须长期吃药,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能否申请办理医保的特殊病种门诊治疗手续?沈阳市劳动局工作人员回答:需到所在区定点医院重新检查,做出鉴定。

  杨女士询问:办理低保都需要哪些条件和手续?

  沈阳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回答:具体情况由街道审核,然后由街道向民政部门申请。

  张女士询问:为什么90岁老人每月的补助,沈河区每月都发,而铁西区不发?

  沈阳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回答:沈阳市只对百岁老人有优惠政策,对90岁以上的老人的优惠是各区根据各自的情况进行规定的,所以各区的政策不同。问地点<<<

  邱女士询问:下岗人员免费培训地点在哪里?

  辽宁省总工会工作人员回答:省总工会就业培训中心对持有失业证、再就业优惠证、低保证的求职者提供免费培训。

  刘女士询问:中考报考医大卫校在哪里报名,今年报名截止到什么时候?

  招考办工作人员回答:考试结束后,7月20日到23日,应届毕业生到毕业学校,往届毕业生到区招考办直接填报。

  谭女士询问:沈阳有没有大龄下岗职工的就业招聘会?

  辽宁省总工会工作人员回答:6月25日辽宁省体育馆将举行一个大型招聘会,其中一些用人单位会对下岗职工进行招聘。栏目主持时代商报记者秦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