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遇火灾两百居民逃生 狭窄楼梯竟是唯一出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2: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一起小火灾,暴露了楼宇设计的危险性

  本报讯记者陈晓璇、实习生欧胜军报道:昨天下午6时许,广州环市东路404号居民楼浓烟滚滚,楼上居民紧急疏散,没有人员伤亡。但是记者采访时发现,居民们逃生的楼梯竟是4栋楼近70户人家的唯一出口。

  昨晚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起火楼宇已全面停电,楼梯口狭窄黑暗,浓烟仍未散去。起火的配电房铁皮墙被烧得一片漆黑,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抢修。

  家住8楼的居民黄小姐说,她下午下班经过楼梯口时便闻到一股焦味,没想到回家吃饭才吃了一半,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大喊“起火了”。她迅速关上门窗,捂着湿毛巾冲下楼来。由于停电一片漆黑,几乎所有居民都一窝蜂地挤在这条楼梯上,幸好消防员及时赶来用消防灯照明,居民才得以有序疏散。

  “70户人家住着大约200多人,只有一条楼梯通道,有事故只能坐以待毙,想挤下去都难。”居民们逃生后不无感慨。据介绍,起火楼宇建于10年前。

  一位在现场抢修的供电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天气潮湿,加上用电超负荷,致使该楼配电房总闸和室内电线短路,引发了火灾。(报料人韩先生,三等奖100元)
遇火灾两百居民逃生 狭窄楼梯竟是唯一出口(图)
图:灭火之后,抢修电线 阙道华 摄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