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按国际标准种庄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2:2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鸣霄)标准化已成为我市农业打开国内现实市场和国外潜在市场的钥匙。记者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日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哈市绿色蔬菜种植标准化示范区等4处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日前通过国家级审核立项,正式被纳入第五批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之列。这4处示范区均按国际标准及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生产,有利于促进农产品质量提高及出口创汇。

  建立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是我国加强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自1996年提出以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先后在全国建立了五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今年下达的第五批标准化示范项目中我市占4项。这4个项目分别是绿色蔬菜种植标准化示范区、生猪养殖标准化示范区、高油高蛋白大豆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奶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区。

  据市质监局农标处负责人介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是按照农业标准化要求组织生产和经营,对同行业或附近农户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农业生产区域。示范区更重要的是用标准来规范生产过程,让农民从中受到启发,运用标准种、养出与消费者要求相适应的产品。据悉,我市作为国家粮食生产基地,外向型农业才刚刚起步,这一次建立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对我市农业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