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坊小学家长会学生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2:2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徐建东

  家长会向来是老师给家长开的。而在香坊小学,每次家长会都由学生自己主持,三分之二的时间由孩子们自己向家长汇报,老师只在下面做简单的“点评”。

  “不要忽略成绩,但不能迷信成绩,因为成绩不能决定一切,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
第一。”这是香坊小学校三年三班老师给学生们的寄语。在这所小学校,每个班级的门上都张贴着班风、班训、学风、老师寄语和一首与学生共勉的诗词,学生们通过学校开展的“夸夸我自己”活动,帮助每个学生寻找自己的“第一”。为此,在每次家长会上,学生们都能找到自己的优点,树立起自己的信心,在学习成绩、道德素质等各方面都有所收获。

  “大胆张扬”,是学校对学生们的要求。“光明使者”、“扫把头”、“花仙子”、“门神”、“难题医生”……这些看上去很卡通的名字,都是学生们给自己设的“岗位”。

  四年四班的刘泽民十分活泼好动,上课经常“溜号”说话,但特别热爱劳动。今年开学初,他给自己设了一个岗位“扫把头”,主动管理班级里的扫除用具,早来晚走打扫班级卫生。刘泽民的行动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和同学的认可,他感到自己在班里有了“地位”,对自己加强了约束。半学期的时间,他不但改掉了上课说话、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增强了集体意识,学习成绩也上来了。

  “今年我要当上英语博士”、“今年我要当上识字大王”、“今年我要当上劳动能手”……这些学生们设立的“奖章”多达60多项。每个学期初,学生们都向老师汇报自己本学期的计划和愿望。四年五班的于欣十分喜欢英语,向老师提出自己要争当“英语博士”。从此,每堂英语课她都抢着发言,参加学校的各种英语活动,回到家里有时间就练习口语。日前,她参加全国奥林匹克英语大赛获得了总决赛资格。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