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辛集巡防队员夜查被砍 行凶者4人被抓2人在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2: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尹书月实习生王荣慧)辛集市城区街头日前发生血腥一幕:该市公安局执行巡查任务的巡防员夜间遭到几名社会青年围殴,其中一名巡防队员身中7刀,险些被砍成失忆。目前,6名行凶者中已经4人被抓获,另2人在逃。

  昨日上午,记者在辛集市第一医院见到了遭刀砍的两名巡防队员张喜、何玉莹,并得知事发经过。5月15日2时许,辛集市公安局巡警防暴大队便衣中队巡防队员张喜、何玉莹
等7名队员正在执行巡查任务,行至东华路与方碑大街交叉路段时,发现6名年龄在20岁上下的男青年神色可疑,遂上前盘查。作为小组长的何玉莹当场出示了工作证、上岗证,并亮明身份称是“110”的巡防队员。“他们几个人可能是喝了酒,嘴里骂骂咧咧地说‘110’怎么了,跟着就对我们动起手来。”

  “冷不防有一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我刚用手推开,就有一刀狠狠地扎在我屁股上,紧接着又一刀扎在我的腰部,所幸扎到腰带。我被打倒在地后,只觉得头上也被砍了,昏迷过去后什么也不知道了,醒来后就发现在医院里。”张喜回忆当时的情形时满脸惊恐。

  监护医生郭大夫称,张喜全身上下共被砍了7刀,砍在头部的一刀一度造成张喜失忆,“头上左枕部的一刀因为深及骨质,他的视力、听力明显下降,刚到医院时记忆状态很差,现有所好转。”

  在另一间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另一名受伤的巡防队员何玉莹。“我看到张喜被砍倒在地,上前搀扶时,被对方一刀扎在肚子上。”医生称,何玉莹腹部中的这刀伤有10多厘米长。

  据该中队赵英朝、张希等几名巡防队员称,接到紧急求助信息后,他们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现场捉住2名行凶者,还有2名没跑多远也被逮住了,另外的两个趁着黑夜跑掉了。”据辛集市公安局巡警防暴大队便衣中队中队长王会民称,被捉住的4名行凶者目前拘押在看守所,经讯问是辛集本地人,“他们(6名行凶者)酒后在马路边举行‘拜把子’仪式。”

  据悉,发生在辛集城区街头的这一恶性案件引起当地群众强烈关注,辛集市委书记葛江河及石家庄市公安局巡防支队负责人曾专程到医院看望伤者,并表示从速破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