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站牌不是出气筒 石家庄每天五个站亭被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2: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红)日前,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向省会市民发出倡议,呼吁大家爱护公交站牌,不要拿站牌出气,因为每年全市站牌维修费超过27万元。

  5月18日天刚刚黑的时候,记者坐出租车沿育才街向北快要走到裕华路交叉口时,突然听到哗啦一声巨响,扭头一看,育才街左侧一公交站牌的玻璃被砸得稀烂。记者当时很心痛,出租车司机也自言自语道:此人“有毛病”。对他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记者和出租
车司机都百思不得其解。

  据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天省会平均有5个站亭、10块公交站牌玻璃被砸,这还不包括纯粹的广告牌。

  据了解,站亭玻璃每块价值70元,站牌玻璃每块42元,照此计算,每天仅市民有意或无意损坏的5块站亭、10块站牌玻璃的价值就为770元,而省会每年修缮站牌、站亭玻璃的费用又高达27.7万多元。

  据相关人士介绍,市民砸玻璃的原因各有不同,有人砸玻璃撒气,有人拿砸玻璃打赌……每接到一个砸坏玻璃的举报电话,市公交公司维修科即带着玻璃和安装工具去维修,一年下来,他们修补的玻璃有5000元之多。因此他们呼吁,公交站牌是为市民提供出行方便的,请爱护城市的公交站牌,如对站牌或站牌广告有意见,可打电话6014442向公交公司提出;如果发现有人使坏砸站牌,也可打此电话举报,以便公交公司查处和维修更及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