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200亿元“输血”北京基础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3:1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从今年到2008年,北京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总额将超过3200亿元。市发改委主任丁向阳在昨天的“北京市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化国际论坛”上介绍,本市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2005年到2008年,北京市共需建设各类基础设施项目860余项,投资总额将超过3200亿元。他说,北京市在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水平的同时,还将不断调整优化投资结构,着力解决能源供应等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问题,缓解交通拥堵等市民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

  丁向阳说,3200亿投资的主要分布在以下领域:交通设施项目建设约需投资1840亿元,其中,新增轨道交通运营里程132公里,改扩建国道、高速公路及一般公路1230公里,城市道路900公里,奥运场馆周边将建设完成总长约170公里的75条道路;能源设施项目建设约需投资500亿元,新建燃气管线2100公里,新增储气能力6万吨等;水资源项目建设约需投资180亿元,主要包括建设南水北调工程等;城市环境整治项目约需投资160亿元,主要包括治理河道177公里;新建改建污水管线648公里等;“城中村”改造约需投资155亿元,重点整治三环路以内及奥运场馆周边69个“城中村”;邮政通信和新城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约需投资430亿元。

  丁向阳说,预计到2008年,北京的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过200公里,公路路网密度将提高到每百平方公里87.3公里。

  作者:陆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