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举报的乱搭建要一查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58 深圳商报

  南山区区长叶民辉做客“民心桥”现场回复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市民举报的乱搭建要一查到底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郑恺万红金实习生张景琼)昨天上午,南山区区长叶民辉做客深圳广播电台“民心桥”节目。对市民反映的南山西丽福利院附近的乱搭建问题,叶民
辉表示马上派出工作小组进行查处,并发出号令:“不管是谁,一查到底。”节目现场一共回复解决了13人次共计20多个问题。

  在节目中,许多市民以热线或短信的形式反映了南山的污染问题。赤湾小区的赵先生第一个打进电话说,妈湾电厂烟囱排放的废气严重影响小区的空气质量,过一段时间就有臭味。旁边的南山垃圾焚烧场排出的气体,一遇上西南风就直接吹进小区。

  叶民辉说,南山的电厂负担着深圳全市1/3的电力供应,搬走电厂会引起全市供电紧张。烧煤的妈湾电厂3台机组已经完成海水脱硫改造,其余3台机组的改造也正在进行,预计明年上半年改造完成。南山每天产生垃圾1500吨,南山垃圾发电厂可消耗掉800吨,可以说对南山垃圾处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南山正在同市规划部门对垃圾的堆场进行规划,加上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广,相信不久垃圾发电厂的臭味就会减少到最小。

  一位市民发来短信说,西丽福利院后面有一片乱搭建铁皮屋,一直没有拆。叶民辉说,将马上派出工作小组严查,“不管是谁,一查到底。”

  西丽的向先生反映西丽二中道路不通,学生上学放学极不方便。叶民辉表示,先前已在西丽二中进行过现场办公,在学校门口到留仙大道开通了一条宽5米的路,并在转弯路口设了交通灯。他还说,已经批示在校门口建临时停车场,方便学生乘坐的校巴停车。

  市民吕先生、张先生都提到了南山休闲场所不够,灯光等设施不足的问题,叶民辉说,月亮湾公园、绿地公园已经在建,这几年新建公园太多,可能基础设施一时没有跟上,以后将会注意跟上。

  南山区政协委员林女士反映,南头城小学校中央有两栋私宅,严重影响了学校的体育用地。叶民辉说,这个事情他已经关注了很久,日前,南山旧改办已经对两栋私宅的建筑面积进行了测量。区政府的态度是一定要搬走,但由于房子的主人是侨胞,赔偿谈判还在进行之中。

  南山区区长叶民辉做客“民心桥”节目,答复解决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深圳商报记者郑恺万红金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郑恺万红金实习生张景琼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