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即将开展专项整治为期一年打击非法行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58 深圳商报

  我市即将开展专项整治为期一年打击非法行医

  重点打击黑诊所、胎儿性别鉴定等行为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王美华实习生张朝展)为充分保障市民健康权益,整顿医疗市场,我市将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对黑诊所、药店坐堂行医等非法医疗和胎
儿性别鉴定等非法医疗行为进行重拳打击。整治活动为期一年。这是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打击非法行医电视电话会议深圳分会场获得的消息。

  非法行医屡禁不止原因多种多样

  非法行医存在的原因比较复杂,归纳起来主要有:医疗卫生服务存在供需矛盾,为无证诊所提供客观存在条件;劳务工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不够广;出租屋的管理有疏漏,使非法医疗机构得以在城中村、插花地和打工者聚集的出租屋中藏身;现有法规的处罚力度不够,执法部门对无证行医无法做出强有力的处理等等。

  非法行医的几种形式

  根据有关部门的调查分析,我市非法行医存在以下几种形式:一是无任何执照和证件的黑诊所,二是有其他部门核发的执照但无卫生行政部门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却擅自开展医疗活动的其他机构。如药店非法坐堂行医,康复中心开展非法医疗活动,部队编外医疗机构擅自对外开展医疗活动,生活美容机构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保健品店非法开展医疗活动等。

  整治行动将突出重点

  此次整治行动为期一年,持续到2006年6月结束。整治行动将突出重点,重点打击黑诊所、药店坐堂行医、地下性病诊所等非法行医行为及医疗机构将科室出租承包行为;医疗机构聘用无执业医师资格从事医疗活动;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或因性别选择进行非法终止妊娠手术等4类非法医疗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绮文表示,治理非法行医必须抓住根源性问题,采取综合措施,实行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王美华实习生张朝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