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晨金杯”员工腹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华晨金杯”员工腹泻(图)
患者突然增加,医生们忙碌不停

  实习记者 闻英奇 摄

  患者

  5月19日中午,在厂里食堂吃完饭后感到肠胃很不舒服。昨日下午,医护人员接待了10多个发烧、呕吐的患者

  公司

  8000多人的工厂每天有几个员工身体不适是很正常的。目前腹泻患者有几个,是不是在食堂吃坏肚子还得调查

  晨报讯 (记者 经淼)10多名患者因腹泻躺进医院之后,还陆续有患者走进医院治“拉肚子”。

  昨日下午,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职工医院二楼的医护人员忙作一团。

  一下午,10多人挂号看腹泻

  昨日下午,该公司职工医院二楼处置室外,一位正在等待诊断结果的年轻男患者告诉记者:“5月19日中午,在厂里食堂吃完饭就感到肠胃很不舒服,今天来医院是(因为)挺不了了……”

  “昨天一起吃午饭的另外6个人也都来医院看病了。”他补充说,“大家都说不清楚具体是哪种食物导致腹泻,因为3块钱一份菜,我们有的人打两个菜,有的打三个菜,大家把总共10多个菜都放在一起吃……”

  记者跟随这位年轻患者拿到了诊断书,上写“急性肠胃炎”。

  该职工医院2楼的212、213、215、222病房里躺满了挂着点滴的病人。几位患者提供的诊断书上一致注明,“主述:在厂里食堂吃午饭后,腹泻多次……呕吐……诊断:急性肠胃炎。”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患者介绍,目前留在医院里观察的患者都是较重的。这些工人分别来自装焊车间、冲压车间……前一天同样是在厂里食堂用餐。

  据了解,最早发病的人“昨天晚上就倒下了,在医院里面挂点滴,一连挂了好几瓶”。

  昨日15时,该医院一楼挂号室的医护人员说,来看腹泻的总人数她不清楚,因为她是中午才到岗的,从她上班开始,下午来看发烧、呕吐的人就有10多个。

  一位在医院就诊完毕的女士刚要向记者详细介绍情况时,被一名男子拉走。

  一位患者随后偷偷解释———现在的看病钱都不是患者出的,有人管呢。

  公司公关部:原因尚未查清

  15时30分,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公关经理吕强对记者说:“我接到医院的电话,医院告诉我有记者来采访,医院对我反映的情况是,有几名员工拉肚子,其他的并没有什么。”

  吕经理表示,该公司是8000多人的工厂,每天有几个员工身体不适是很正常的。目前腹泻患者有几个,是不是在食堂吃了东西拉肚子还得调查,因为员工晚上不在食堂用餐。

  吕经理还说,公司将对“是否有这件事儿,是不是涉及到这么多人,在哪吃的造成腹泻”等问题展开调查。

  在记者采访即将结束时,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目前,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食堂还在开。(奖励线索提供者彭女士2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