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反对联合国调查暴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26 华商网-华商晨报
乌反对联合国调查暴乱(图)
  卡里莫夫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9日称,在其当天上午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通电话时,卡里莫夫表示反对联合国人权机构调查此前爆发的乌兹别克斯坦东部安集延市的暴乱活动。

  “卡里莫夫说他已经控制住了局势,而且正在采取措施对那些肇事者加以惩处,因此并不需要一个国际小组来调查。”安南透露说。

  乌反对派目前声称,在13日开始的安集延骚乱中,大约500多名平民被乌兹别克安全部队射杀。

  英国、欧盟和联合国的官员目前再次坚持要求就此次事件展开独立调查。乌兹别克目前是美国坚定的反恐盟友,但美国仍呼吁乌兹别克政府公开关于安集延事件的所有细节。

  分析人士由此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外界除了加速接近事情的真相外,来自西方的压力与指责还将影响到乌国内民众的情绪,有可能会进一步导致乌局势的复杂化,而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很可能以此为突破口,分化卡里莫夫坚定的亲俄路线,实现在乌推行西方式“民主”的战略目标。中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